一名前人力部客服职员涉嫌虐待她家的女佣数个月,将后者锁在公寓内,甚至打耳光至脸部出血,女佣被吓得爬下15层楼逃跑。

31岁的被告努尔奥迪达(Nuur Audadi Yusoff)今天(9月28日)面对六项伤害女佣的控状,她对此表示认罪,另外还有九项控状将在判刑时列入考量。

据法院文件指出,被告和家人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雇佣24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月薪为580元。但是女佣在工作了一个月后,就开始遭到雇主虐待。

《亚洲新闻台》报导,被告于2018年1月时曾在晚上被女儿的哭声吵醒,发现女佣忘记为女儿涂上婴儿药膏,就质问女佣,对着她吐口水并打了对方耳光两次。

事后的数周,被告因女佣没准备早餐而朝她甩玻璃杯盖;因女佣没有帮孩子洗澡而抓着对方的头发,将她拖到浴室,更抓着女佣的头发要求她为孩子唱歌。

控方指出,女佣在经常被责骂、偶尔被吐口水等各种虐待后,哭着要求转换雇主。被告因此答应不再打她,而女佣就留下来继续工作,因为她需要寄钱回乡养孩子。

被告在2018年4月11日,还曾将女佣带到人力部,帮助她向其前雇主提出欠薪通报。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非常感谢被告的帮助。

上传孩子照片导致再被虐待

但,在同年的4月21日,被告发现女佣持有一副手机,于是就点开并游览其聊天记录和储存照片。当被告发现自己孩子的照片被上传到脸书时,她感到不高兴,并用手机拍打女佣的脸部,导致女佣脸部红肿出血。

被告没收了手机,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几乎每天都扇女佣耳光,并抓她的头发。

一周后,女佣对被告表示,已经向代理人申请转换雇主。被告再次扇女佣耳光,表示自己花了很多钱来雇用她。女佣后来自被告的卧室中取回遭没收的手机,并将它藏起来,以便找机会联络代理公司。

但是,当被告发现卧室内的手机不见时,就用梳子戳女佣的额头并质问。女佣当时否认拿了手机,被告就要求被告寻找手机至半夜。被告当晚更让女佣在客厅睡觉,还锁住女佣的房门和单位大门,避免女佣逃跑。

被告在事发隔日拉着被告的头发,并踢她的头部。被告当晚再拉着女佣的头发时,觉得女佣的头发很油,就将女仆拉到厨房并朝她喷水,然后叫女佣去洗澡。被告之后又觉得女佣为孩子冲奶的时间太长,就质问她。

侮辱女佣是妓女

据法庭文件指出,被告曾询问女佣是否是妓女且试图和她的丈夫调情等,她还多次用扫帚打女佣,辱骂女佣是妓女。

在2018年5月1日的清晨2时许,女佣自阳台爬入自己的房间内,收起个人物件。她先将衣服扔出单位,自15层楼,依着逐个楼层的阳台往下爬,成功抵达地面后,就向她的经纪人求助,并且报警。

控方指出,这样的攀爬几乎要了她的命。然而,女佣之后被送到医院,以医治挨巴掌后造成的脸部擦伤、抓痕和被抓头发时做造成的损伤。

据悉,女佣目前仍留在印尼大使馆内,且仍然非常害怕被告。

控方要求对被告下判10个月的有期徒刑,并指她“恶意虐待”。“她对受害者施加的无端暴力随着不满而增加……被告决定将受害者锁在单位内。为了逃离被虐待,受害者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在夜深人静时从15层楼爬下来。”

控方指出,被告的以轻率的理由展开的暴力行为,已经造成受害者身体和心理的伤害。而被告甚至侮辱受害者为妓女,游览和没收手机来侵犯她的隐私,更将她锁在屋内,表示没有人会听到她的求救声。

检控官指出,“被告是一名人力部客服人员,她应该更了解这些”。“相反地,她一再地虐待受害者。尽管如此,她其实意识到自己在做错事,因为她曾承诺不会再伤害受害者。”

虽然被告认罪,但控方表示,这距离开审才刚刚过一周,而被告必须在11月返回法院进行判决。

对于每项造成他人伤害的控状,被告可能会被判入狱两年,最高罚款不超过5000元或两者兼施。由于有关的罪行是针对家佣,因此判决可能还会倍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我国需备足医疗资源能力 目前不太可能完全阻断冠毒!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直到冠状病毒的疫苗面世为止,人们都必须和冠毒共处,因为就现阶段是不太可能完全阻断病毒传播。 而在面对冠毒病例不灭反增的情况,我国务必要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专业且充足的医疗设施和体系。 梁玉心教授出席昨日(5月14日)在一项网络研讨会,在谈及冠毒疫情时,如是指出。 她表示依据冠毒的特质,目前不太可能全面阻断病毒传染,因此很可能会反复出现传染群,只是传染率偏低。 “即表示,未来不时会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情况,而我国必须拥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应对。” 梁玉心教授续指出,在应对病毒带来的冲击,想方设法应对新病例、减少死亡率和发病率方面,足够和专业的医疗设施及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

向女友求欢不成竟暴力相向 医生面五控状

向女友求欢不成恼羞成怒,医生抡起拳头打人,甚至按着她的头撞墙,还禁锢她不让她回家,一直到警察找上门后才罢休,被控蓄意重伤他人、非法禁锢等五项罪状。 身为一名代班家庭医生的被告张顺杰(35岁),昨日(11月4日)在国家法院面控,主要以蓄意重伤罪和非法禁锢罪进行审讯,其余的三项罪状暂时搁置,其中包括受害者曾经三次于2017年3月遭被告施暴后,报警备案。 他被控于2017年8月27日凌晨4时12分,在红山弄的一个组屋单位内,即在被告的住家中,对其前女友林恩慧(27岁)施暴。 据控方的开庭陈词指出,被告父亲当天听到被告和受害者的争吵声,因此报警求助。警方抵达现场时现要求被告开门,但是被告拒绝后,警方就破门而入。警方指出,当时只见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受害者当时坐在一个角落哭泣,满脸鲜血且脸青鼻肿,而被告躺在床上,身上只穿着四角裤。 警方随后将被告逮捕,并将受害者送进医院。 蓄意重伤罪状指被告在案发时,多次拳打受害者,并按着她的头去撞墙,导致她脸部多处骨折,且手尾指骨折;而非法禁锢受害者,则是指他锁住房门,阻止受害者离开回家。 被告皆不承认这两项控状,并表示他在案发当时已经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请陈其玉律师进行抗辩。 在昨日开审中,受害者率先供证,指两人是在2017年2月,透过交友应用程序认识,随后发展成为恋人,但是在案发后已经分手了。 她指出,两人在案发前一晚曾到卡拉OK和两家夜店拍拖,且都点了酒精饮料,一直到凌晨2时才回到被告住家。 她表示,当时被告曾两次向她求欢,但是都被拒绝了,她甚至想要离开房间避开,却因此激怒被告,将她拉回房间锁上门后,就开始对她施暴,甚至按着她的头去撞墙。 期间,辩方律师曾指出,受害者在回家路上曾对被告作出性暗示,还在车上为其口交,但是受害者中指出,两人只是在停车场,当被告停好车后才发生了关系,并没有在对方开车时帮他口交。 率先到场的两名警员在供证时表示,他们抵达现场时,被告父亲告知被告和受害者在房中争吵,他们当时曾先敲门,要求对方开门。但是在听到一名女子的求救声后,就决定破门入室。…

人力部移民关卡局称 拉美斯学历未造假

移民与关卡局及人力部声称,他们已审视Eight Riversuites公寓住户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的个人资历,表示未找到任何佐证可证明拉美斯学历造假的指控。 此前,有网民爆料质疑拉美斯的学历可能造假,要求当局调查。 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拉美斯在本月26日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一度出言不逊,,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自己不是住组屋单位,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他和保安阿叔口角的视频被人拍下,并在本地社交媒体迅速疯传,顿时成为当月“网红”。有网民起底拉美斯的个人资历,质疑他的学历背景“不够料”,为何会被录用成为高薪高管。 至于拉美斯的雇主,新加坡全球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出邮件,呼吁员工提高个人素质,包括尊重他人及自重。 上周,内政部则宣称,来自印度的拉美斯,是透过亲属计划(Family Ties Programme),在妻子保荐下获得我国公民权。 人力部在文告中称,从2015年至2019年9月,约有3700外籍人士,因为在申请就业准证提呈造假学历,而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其中83人则对学历作出虚假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