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虽然我国正在逐步解封,允许更多人回到职场上,但是今早(9月28日)在中央商务区,并没见到很多赶着上班的人群。

《海峡时报》指出,莱佛士坊在今早9时的高峰时段,一群职场人员缓缓而有序地从地铁站朝工作地点前进,而人数似乎和上周五一样。

据《海时》采访的20名人士指出,今天并非他们自6月初的阻断措施法令后首次重返职场,相反地,他们已经回到工作场所一段时日了。

卫生部长颜金勇于上周三(9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基于社区冠病的确诊病例维持在少数,因此将会逐步解封,包括允许更多雇员回到工作场所。然而,雇主必须必须采取安全管理措施,并确保弹性的工作时间和错开的报到时间。

此外,雇员必须将工作时间分成一半,其中一半的时段必须居家办公,而且能够居家办公的职员中,有一半以上不能返回办公室。

工作场所内的活动,如研讨会、工作聚会或拓展活动和年度股东大会也可恢复进行,只是外场活动仍然被禁止。

不少员工在受访时都表示,他们自6月份的第二阶段解封时期就开始回到公司了。当被询及较推荐居家办公或回到办公室时,其中一名受访者,46岁的投资公司RF International Holding的首席执行官梁世伟表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因此比起在家,在公司办公会更有效率。

“但是如果我是单身,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就不会有多大区别,但是节省了很多旅行时间。”

他赞扬政府在放缓经济开放方面做得很好,民众对安全距离措施也非常了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lper denied entry into Singapore Cricket Club even as a guest

One Mr Nicholas Bloodworth took to social media to share an unfortunate…

台湾限制口罩出口 蔡英文:先自助再助人 有余力愿助中国

台湾政府早在本月23日公告,对特定口罩(包括N95和手术口罩)管制出口,为期一个月,以确保口罩能满足该岛民众需求。 对于出境旅客,若携带数量合理,则无需向当地海关填出口报单。 台湾是在本月21日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是一名55岁台湾女性。这名患者曾在武汉工作。 至本月28日,台湾经济部代表称当天起一连三天发出600万医疗口罩,但一人仅限购三片。台湾民间亦出现排队买口罩的现象。 据当地经济部统计,台湾平面口罩厂商每日产能188万片、最多可达244万片,N95 口罩每日产能10万片,最多可生产12万片。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禁口罩出口一月,认为“自救才能救人”,但台方此举却引来批评,指责台湾不愿卖口罩给中国“没爱心”。 优先台湾防疫工作 至于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29日表示,当地政府将确保台湾医疗和防疫资源充足。同时基于人道考量,对中国受到疫情冲击的民众,行有余力之处,愿意提供必要协助。 她也强调将管控防疫物资,政府部门将“统一征购、统一调控和统一售价”,追踪口罩产量和存量,确保供应无虞。 “疫情没有国界,防疫不分蓝绿,要先自助、才能助人。”

Singapore to invest S$30 million to boost local food output

A quiet corner amid the concrete jungle houses 5.6 million residents in…

The psychology behind that bait

By Apolitical – Satire piece on Straits Times’s report (30th June) The Un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