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虽然我国正在逐步解封,允许更多人回到职场上,但是今早(9月28日)在中央商务区,并没见到很多赶着上班的人群。

《海峡时报》指出,莱佛士坊在今早9时的高峰时段,一群职场人员缓缓而有序地从地铁站朝工作地点前进,而人数似乎和上周五一样。

据《海时》采访的20名人士指出,今天并非他们自6月初的阻断措施法令后首次重返职场,相反地,他们已经回到工作场所一段时日了。

卫生部长颜金勇于上周三(9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基于社区冠病的确诊病例维持在少数,因此将会逐步解封,包括允许更多雇员回到工作场所。然而,雇主必须必须采取安全管理措施,并确保弹性的工作时间和错开的报到时间。

此外,雇员必须将工作时间分成一半,其中一半的时段必须居家办公,而且能够居家办公的职员中,有一半以上不能返回办公室。

工作场所内的活动,如研讨会、工作聚会或拓展活动和年度股东大会也可恢复进行,只是外场活动仍然被禁止。

不少员工在受访时都表示,他们自6月份的第二阶段解封时期就开始回到公司了。当被询及较推荐居家办公或回到办公室时,其中一名受访者,46岁的投资公司RF International Holding的首席执行官梁世伟表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因此比起在家,在公司办公会更有效率。

“但是如果我是单身,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就不会有多大区别,但是节省了很多旅行时间。”

他赞扬政府在放缓经济开放方面做得很好,民众对安全距离措施也非常了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在马国偷换车牌触法 我国男子自首被罚8000令吉

疑为躲过警方检举而换车牌的举动被网民拍下散播出去,我国男子自首后于周一(7月8日)在马来西亚法庭认罪,被判罚款8000令吉(约2630新元)。 被告是于5月18日上午7时35分,在振山新马第二通道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将其宝马轿车的新加坡注册车牌SLX 27E取下后换上SKD 2777C的车牌,因此触犯了马国的陆路交通法令。 据悉,被告在出庭面控和承认罪行后,向法官求情指自己从今年1月就失业至今,面对着极大的压力,甚至需要寻求治疗。 他在庭上也提呈了医生证明。 推事最终下判,让他缴交8000令吉的罚款,或以一年的监刑代替。 触犯马国《陆路交通法令》者,将面对不少于5000令吉及不超过两万令吉的罚款,或者监禁不少于一年或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

【冠状病毒19】7月6日新增183确诊 23起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23例社区病例,20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三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983例。

Talking to the people – Dr Chee Soon Juan launches blog

Dr Chee Soon Juan,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为印度巴帝公司拨55亿元特别准备金,新电信第二季亏损8亿6800元

由于为印度合资公司巴帝(Airtel)拨出55亿元特别准备金,导致新加坡电信(Singtel)第二季净亏损6亿6800元。 日前印度法院对当地的电业作出“调正后总营收” (adjusted gross revenue,简称AGR)的裁决,该裁决使当地的电信业者需支付数十亿元许可证逾期与频谱使用费用。 新电信表示,巴帝公司在第二季业绩中计入一笔约54亿9000万元的特别准备金,而新电信则按股权比例,扣税钱准备金额为19亿3000万元,因此也蒙受了6亿6800万元的净亏损。 新电信作为巴帝的最大股东,其有效持股比例高达35巴仙。新电信表示,若不包含巴帝公司的条款,新电信的净利润将增长4巴仙。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认为,尽管印度法院已作出裁决,但巴帝公司近期也进行行业整合,市场占有率增加,移动服务收入亦连续在第三季度增长。 AGR事件也与印度政府周旋已久,印度法院的裁决意味着电信业者须向印度政府支付总共9200亿卢比(176亿新元)的巨款。当时分析师估计Airtel得支付4460亿卢比(19亿新元),相当于其市值的五分之一。 Airtel昨日表示,第二季业绩已为“AGR”事件的法院裁决作出2845亿卢比的准备金,它第二季因此净亏2304亿卢比(44亿新元)。 另外,新电信的也营业收入则下滑了2.8巴仙,其主要原因为企业业务疲软、运输减少与阻碍。然而新加坡与澳洲间的消费业务一直都是“保有弹性”。 蔡淑君则对此表示,“尽管我们预计当前的艰难或许会延续至2020年,但我们仍将加强市场地位,增加核心网络,做好迎接5G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