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男子回到车中发现有小纸条,原来是承认撞了车子的肇事者,留下联系方式,让男子感到非常安慰,赞扬男子的负责任和诚实举止可贵。

本地社会企业The Thought Collective创办人的Tong Yee,就是此事件的车主。他于9月24日在脸书专页帖文,分享了以上实例。

他表示在当天早上回到车上时,发现在挡风镜上有张小纸条,原来是他的车子被人撞了一下,而肇事者留下纸条供联系。“我刚刚撞了你的车后方,请联系我。”

车主随后下车检查,只见后车厢的保险杠上有一个小凹凸和轻微受损的程度。

车主之后通过通讯程序WhatsApp联系肇事者,就和对方表示只要200元的维修费,若超过了200元会自行支付。

肇事者Shamsul在简讯中多次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200元维修费,只是要等到下周一,领薪水后才能够付款。对此,车主表示可以了解Shamsul的处境, “可以慢慢来。每个月给50元也可以” 。

此外,车主也邀请Shamsul喝茶,赞扬他的负责任心态和诚实举止,“我最近面对很大压力,你的举动让我释怀了许多。”

有关帖文很快获得了网民的关注,获得了七千个反应、143评论和6300人转发。

很多网民都赞扬两方都是很明理且认真负责任的人士,因此才有这些佳话。不少网民也表示愿意帮助Shamsul分担,或替Shamsul付费。对此,车主表示已经找到愿意收成本价的修车厂了,无需网民担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ilateral meeting between Singapore and US, reaffirms deep and multi-faceted relations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Dr Vivian Balakrishnan had a bilateral meeting with…

COVID-19: New Zealand extends lockdown until 27 April, before deciding to ease measures

New Zealand’s government announced on Monday (20 April) that it will extend…

SMRT: Effective crisis management?

by: Shanta Arul/ In a horrific accident in April, Thai teenager Nitcharee…

More rats problems at Marina Square and Teck Ghee

In two separate reports, the local press have highlighted more rats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