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下雪”郑彦彦再出招,网友在推文上指收到下雪(郑彦彦)代表律师的文件,指下雪已成功申请了“加速保护令”(Expedited Protection Order)

署名 @elouease的网友于昨午(9月24日)在推特帖文,分享以上事件。然而,他并没有叙说更多的详情,仅指出他作为一名没有法律经验的21岁学生,在面对这么多的文件和法庭命令,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经历。

数天后,网友再次接到另一份文件,指下雪已经成功对他申请了“临时停止发布令”(Interim Stop Publication Order)。

网友之后委托了图莱辛甘律师事务所(Eugene Thuraisingam LLP),以解决这两个问题。他在帖文中也指出,很感谢图莱辛甘为他无偿辩护。

据网友陆续帖文指出,在法庭召开的首次审前会议(PTC)前,下雪的律师提出了传票申请,以便延长“加速保护令”。但是网友代表律师拒绝有关申请,认为这是无上诉利益。而在听证会上,下雪的律师就撤回了有关的申请。

因此,有关的延长保护令失效了,但是下雪还是针对网友提出了“加速保护令”和“临时禁制发布令”,因此诉讼案件仍然继续。

他在帖文中指出,基于法律程序,无法分享过多的信息,但是依然感谢朋友们的友善对待和支持。“有关诉讼的任何进程,我将继续通知大家。”

下雪近期因在社交媒体上抨击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发表涉种族主义言论而掀起争议,而她则同样遭网友搜出十年前曾发表据种族歧视的言论,引起网民不满。其中,“惩罚下雪”一词更一度成为推特关键词的榜首位置。

面对网民的批评声浪,下雪表示有关帖文只针对某个国籍的人士,并非针对特定种族。她也表示已经依据警方指示,移除有关推文。

在7月份接受英语媒体《慈母舰》采访时,郑彦彦曾提及已针对发起“取消下雪”的网民,申请保护令和骚扰诉讼。

尽管辣玉莎接到警方警告,不过针对网民对郑彦彦的指控,警方则指出咨询了总检察署后,认为有关贴文未构成合理的犯罪嫌疑,决定不对相关贴文采取进一步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餐饮场所禁堂食 司机与送餐员无奈就地用餐

“阻断措施”進行到今日(10日)已第三天,我国人潮虽逐渐减少,但仍免不了部分国人出街,而如今除了一些必要场所如供应日常用品的商铺,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在运营,国人也应减少出门,避免感染风险。 然而,在“阻断措施”时期,却也引发另一项讨论,即德士或私召车司机与送餐员要如何用餐?在过去一周内,由于餐馆或小贩中心不允许顾客在内用餐,一些司机无奈只得蹲坐路边或在车外用餐,被路人所拍下。 网友Cabby Tan在 Complaint Singapore内上传一名德士司机躲在车后用餐的照片,并写下,“为什么我们必须像乞丐一样吃饭,躲起来用餐。是的,我们我知道要保持社交距离,但司机也指向想要谋生,难道就不能让我们拥有一个15分中短暂用餐时间吗?” 照片上传后,也引发网友讨论。  照片上传后,也引发网友讨论。有部分网友同情这些司机面对的不便,除了要谋生,还要花时间找吃饭的地方。 网友 Ian Ong: 我真的很同情这些人。他们不能到其他地方吃饭,看来这些措施也不是很有效,必须要对症下药…

URA: Public spaces on private property to meet new design guidelines with effect on 24 April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URA) has announced that according to a circular to…

Yes to solar panels, savings for Singaporeans? – SDP

By Howard Lee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welcomed the Singapore…

Bill on deliberate online falsehoods to be tabled possibly by the first half of next year, says Senior Minister Edwin Tong as the prospect of GE2019 loom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Law Edwin Tong has hinted 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