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作者人权律师张素兰

本周二(22日),我和数位友人一同在金文泰警局外,等候《新叙事》创办人覃炳鑫。他日前因涉嫌在未经授权下发布与选举相关的付费广告而助理选举官通报,警方随后也传唤他。我们无法得知何时被举报。

根据本月18日选举局的声明(选举过了的两个月后),大选期间,脸书接到通知需撤下五个与选举相关的“付费广告”。这些广告费共花了341元。覃炳鑫说,这些广告只是为了推广其中的帖文,包括一视频内有性感的声音重复“自由裁量权”(discretion)。

然而,总理公署似乎仍不满足于撤下五个付费广告。在他们获得压倒性胜利后的两个月(即93席位中赢得83席),现在开始向覃炳鑫追责。

张素兰:大选大获全胜,为何仍“赶尽杀绝”?

为何人民行动党表现地如此不合常理和充满报复性,耗费公帑调查这类琐事。即使所有的“广告”被法院认定为非法选举活动(这是不太可能的),对选举又有何用?人民行动党不能滥用纳税人的钱来满足他们的自大。

大部分的人甚至都没见过或听说过这些所谓的“广告”。我必须承认,其中一视频在选举期间出现,确实提及“自由裁量权”一词,而且是个精准的讽刺。但我也必须说,我并没有见过其余四个广告,即使我也是一名《新叙事》的订阅者。

即使如此,人民行动党在大选中的压倒性胜利,足以证明广告并未对结果有任何影响,其影响甚至是微乎其微,那为什么总理公署不让事情就这么算了?

我只得出一个结论。

这是行动党身上不幸和令人悲伤的特征。他致力于保障自身的利益和生存,不顾国人权益,即便他们希望享有一些基本人权如言论自由。行动党希望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权力。

因此,众所周知,他们被戏称为“霸凌者”。人民行动党必须确保所有能够看见他们政策漏洞,或是勇敢发声的人,都遭到对付(put down)。这是新加坡的悲哀。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必须要肆意破坏这些有才能的新加坡人?

覃炳鑫说,他在经历四小时的审讯后,电脑和手机都被警方扣押。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显《新叙事》和脸书已经按照指令撤下相关广告。当然举报者可能希望采取预防措施,避免视频被复制。

覃炳鑫并非首个被选举局通报,扣押其电脑和手机的人。我们许多人也遭受一样的待遇,包括鄞义林、比尔莱(Kumaran Pillai)、拉维(Ravi Philemon)等人,设备均遭扣押,归还时有故障也未获得任何赔偿。

除非警方想要透过扣押电子设备并破坏它们,展示他们的权力,否则真的没有必要扣押我们的电子设备。如果他们想要持续向我们讨公道,反而应该保护这些“证据”,就不需要破坏他们。

近日,我们看见前女佣巴蒂的案子大获全胜,我们可得知所有据称被偷的赃物,仍继续归还给家属使用,只有在审判前才会再次被收回。因此,新加坡警方真的需要挽回其形象,挽回新加坡人的心,他们的行为就应该被关注。

接下来,他们究竟需要多久时间完成调查、将覃炳鑫的电子设备“完璧归赵”,挽回他们在我们心中的形象,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DA regulation of websites – Parliament sits on lack of assurance

By Howard Lee If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Yaccob Ibrahim has…

匿名账户指本地现死亡病例 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遵守更正指示

由于有匿名账号散播假消息,指我国出现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旗下的HardwareZone论坛,同意遵守卫生部发出的更正指示。 本月26日,HardwareZone论坛出现匿名账号,指我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死亡病例,一名66岁男子病逝。 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在隔日(27日),指示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给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发出“广泛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有关消息发布更正指示。 政府网站Factually亦驳斥有关说法,指截至当晚11时都未出现确诊病例死亡案例。 至于报业控股期刊总裁黄桂欢则发声明表示,在接到有关更正指示后就立即删除有关贴文,并发布更正声明。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早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 也指该贴文发布后两个半小时,有多达4600访客看过,“这类消息可能造成恐慌,所以需援引法令,在必要时毫不犹豫用以来对付散播假新闻者,”

Popular Book Company apologises for tweet on Amos Yee

Local bookstore, Popular, has apologised for a tweet it posted on Thursday…

偷录女员工、私藏55段不雅视频 董事总经理入狱18周

46岁的董事总经理使用手机,偷录女性员工,并收藏了多达55段不雅视频,被判入狱18周。 一家制造业公司的董事经理,林立豪(Lin Li Hao,译音)因在工作旅程中,拍下女员工的视频,而被罚款600元。他甚至还拍摄了另外两名女子的不雅视频。 他之前曾因侮辱女性尊严,而面对15项控状,另有26项类似性质的控状仍在考量中。 据法庭资料显示,被告被控在和现年33岁的员工出差时,拍下对方的视频。他也被控在数年后的商务旅行中,再次拍下对方的如厕视频。 至到2016年5月,被告曾拍摄受害者在裕廊工业区办公室的如厕视频,并且多次在受害者和同事聊天时,拍下对方的裙底照。 被告在其他场合也曾拍下受害者的裙底视频,包括在世界城购物期间,以及在法庭文件中未披露的地点用餐和享用饮料时。 法庭获悉,被告和受害者从未有过男女朋友的恋爱关系,而被告却拍下了受害者的55个视频,受害者也在2016年离开公司。 控方指出,在受害者离职后,被告在2017年3月曾经拍摄一名陌生女子在其办公室如厕的视频,但是被告已不记得陌生女子的身份。 同月,一名28岁的审计公司女员工被聘到被告公司进行账目审计,被告也拍下女员工在办公室的如厕视频。 然而,当被告尝试在同年4月4日重蹈覆辙时,女员工在厕所隔间门的底部发现一部手机,她立刻冲出厕所,并发现被告在走廊上,于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