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税务局表示接获民众投报,有人假冒税务局官员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联系受害者后套取银行资料。

税务局在脸书帖文指出,有民众指接到Viber等手机通讯程序的可疑来电,声称自己是税务局人员,要求民众交付已经逾期的税单,并提供如一次性密码和网上银行登录账号等机密信息,以验证付款。

但是,受害者之后会发现到,他的银行账户被盗用,出现了未授权交易。

当局建议民众不要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如Viber和WhatsApp来拨打电话。当局也澄清,不会通过电话向民众要求如银行账户登录详情等个人机密信息。

民众受促直接无视有关通讯程序的未知来电,不要提供个人或银行资料、向第三方的银行付款或遵照来电人士的指示办事。当局也建议受骗的民众,尽快报警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炮轰政府不参与《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表决 网民:令人羞愧

基于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劳工组织的《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所牵涉的范围过于“广泛”,包括将家庭暴力纳入职场风险评估范围内,我国因此在表决时投下弃票。但是本地网民却认为,我国此举是退步的行为。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上回应官委议员王丽婷的询问时,如是指出,并表示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严重关切有关的公约内容,而代表工人群体的全国职工总会也充分了解政府投弃票的原因。 公约致力保护劳动群体 在国际劳工组织于6月2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常年会议时,召集成员国的劳资政代表,就相关公约进行表决,而包括我国在内的六个国家都选择投出弃权票。除了我国,其他的五个国家为俄罗斯、萨尔瓦多、马来西亚、巴拉圭以及吉尔吉斯斯坦。 劳工组织推动的《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承认劳动世界中的暴力和骚扰事件,已经严重侵犯和践踏人权。公约中所指的暴力和骚扰,包括了造成、导致或可能导致身体、心理、性方面或经济方面伤害的行为、做法和威胁。 有关公约旨在保护劳动团队中的工人和雇员,包括受训者、实习生、学徒、被裁员者、志愿者、求职者或应聘者,即履行雇主权限、义务或责任的个人,都有可能遭受暴力与骚扰。 家暴也会影响就业、工作效率 而公约致力于打击各种职场上的暴力与骚扰,无论是在任何场所,包括在进行与工作有关的活动如出行、履行,以及在进行与工作有关的沟通期间,包括使用通讯科技等。 其中公约有提到,包括在雇主提供的住所和上下班通勤期间,以及在家中所面对到的暴力和骚扰事件,也应受到保护。 公约指出,家庭暴力会影响到就业、生产率和健康及安全,因此政府、雇主组织和工人组织以及劳动力市场机构,作为其他措施的一部分,应该认识、应对和进行处理。 公约要求成员国采取适当措施,促进在所有层级的集体谈判,以作为预防和解决劳动世界中的暴力和骚扰,并处理家庭暴力对劳动世界的影响的手段。 在应对家暴对劳动世界影响的措施,应酌情给予受害者带薪假期;给予跟踪缠扰和家暴受害者灵活工作时间;将受害者临时或长期调动至其他工作场所;临时保护受害者免遭解雇;针对家暴的工作场所风险评估;一个向缓解家暴公共措施(若其存在)转交的制度;提高对家暴影响的认识。…

面对总理起诉 许渊臣将出庭自辩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5日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后者在当天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的有关文章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对于总理的起诉,许渊臣今日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法庭代表自己出庭。 他分享,已在今日提呈出庭备忘录。基于无需聘请律师,故此他声明,将不会针对他的辩护诉讼发起筹款,而法庭费用自己仍能负担,所以他也提醒不要捐赠给任何以他的名义发起的网络众筹活动。 吁群众转而支持《网络公民》网站 但他也呼吁,如有民众有意襄助他面对总理的诉讼之争,许渊臣建议可转而资助《网络公民》这个本地坚持最久的老牌网络新闻平台。 他表示,该网站目前仅由他一人运营,加上数位职员和志愿者的协助。 许渊臣必须在10月15日早上9时30份前的预审会议,提呈他的辩词,他如今有两周的期限准备。 他坦言,当他自身全力应付诉讼,有可能在《网》上载的文章会减少,这也意味着广告利润减少。…

Charity organisation opens first community store in Mountbatten that allows needy households to choose their own food for free

Charity organisation Food from the Heart (FFTH) has opened its first 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