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前雇主廖文良指偷窃,卷入四年官司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将透过代表律师,申请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检控官,发起纪律研讯。

巴蒂代表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今早(23日)出席在高庭的审前会议,这是援引律师专业法令(Legal Profession Act)第82A条文下,针对司法官员的纪律研讯(disciplinary proceeding)。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Tan Wee Hao和Tan Yanying,他们由总检察署的Kristy Tan Ruyan等人代表。

若巴蒂对司法官员不当行为的申诉,获得大法官允准进行调查,当局将设立纪律审裁庭,以调查相关申诉并提成给大法官,后者有权作出惩处,或驳回有关申诉。

若违反律师专业法令下,一些相关惩处包括被剔除职务、罚款最高2万元,或任何纪律审裁庭认为合适的处罚。

巴蒂再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本月4日,终获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决中也点出所谓“赃物”移交警局过程存在疑点。包括廖家声称开箱检查女佣留下的三大箱子,并报警后,警方未立即取走证物。由于高庭法官的判词,也针对警方的调查工作,这也致使警方需出面回应此事,表示将展开调查。

再者,控方在聆讯时提呈的证物,竟包括故障的DVD播放机,而在初审时并没有提出来播放机是故障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口迁移大士,政府对开发丹戎巴葛雄心勃勃

近期的新马海域界限争议,让我国在大士港口发展再次成为瞩目焦点。 在上周四,交通部长许文远反驳马方的说辞,指出我国多年来在大士展开填海工程扩大土地面积,但这与领海问题毫无关系。大士地区填海前,争议海域本来就是新加坡的领海。 早在2013年,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在发展总蓝图规划中,建议腾空毗连市中心区,把位于南部的货柜码头,涉及一千公顷土地,发展成南部濒水地区(Greater Southern Waterfront City),规模是滨海湾的2.5倍。 届时,上述地段将被打造成居住、休闲和工作空间,逐步发展成濒水城市。 丹戎巴葛、岌巴、布拉尼岛(Pulau Brani)及巴西班让的码头业务,将从2027年起逐步迁移至新的大士港口。 在2013年的国庆献词中,李显龙总理也指出“将在大士兴建更有效率、规模比现在大双倍的新港口。”在丹戎巴葛港口租约在2027年到期时,迁入大士港口,而留下的空地即能发展南部濒水城市。 徐芳达:对大南部濒水区进行全面规划 就在两个月前,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就表示政府正探讨如何为南部濒水区作整体规划。该区发展蓝图与更多细节,料将在半年或九个月内公布。…

Newsbites – Red Dot gets a stopper, cleaning firms get the books, telcos get fined

Authorities say “no” to pro-family event at Padang The Ministry of Social…

Not sodomised – report

Why has this medical report surfaced only today, over one month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