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新加坡男子苏海(Syed Suhail bin Syed Zin),因面对贩毒罪名成立,原定于上周五(18日)执行绞刑。

不过苏海成功向上诉庭提呈上诉,以进行司法检讨,直至上诉庭聆聆审,前者的执刑将暂缓。

苏海是透过代表律师拉维(M Ravi)提呈司法检讨,申诉公民似乎面对不平等对待。因为冠病疫情关系,一些外籍囚犯的家属由于无法来狮城探访死囚,他们的处刑获押后。但其他死囚如新加坡死囚则可能先被安排上绞刑台。

上诉庭在本月22日聆审苏海的上诉。据拉维的脸书更新贴文,坦言庭上交锋激烈,上诉庭要求总检察署和辩方都要再提呈进一步的陈述。下一次的聆讯定在10月7日。

针对苏海的申诉,内政部还特别发文告,否认在处刑的排期上存歧视成分。不论是外籍囚犯或本国公民, 若试过了所有法律或特赦上诉途径,才会被安排处刑。

当局也指出,2019年进行了四次司法处刑,就包括两名新加坡公民和两名外籍人士,也指苏海的指控毫无根据。

另一方面,苏海申诉本身写给前任代表律师的信函,也被转交给总检察署,监狱署对此作出解释。

2018年5月3日,苏海在上诉庭表示希望能请一名叔叔提供证据。总检察署当时也联系监狱署,核实苏海是否有传召叔叔当辩护证人的意愿。监狱署检查后,得知苏海曾给叔叔写了四封信。

监狱署在2018年5月10日和6月7日,将这些信函副本,以及苏海写给前辩护律师信,抄送给总检察署。当局声称,监狱法令或条例,当时并没有禁止这种做法。

苏海因涉及贩运近40克海洛因,新加坡高庭在2016年月判后者罪名成立。苏海无法证明这批毒品仅供他自己食用,而法庭资料也提及,他也把一包海洛因以5千700元价格卖给他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温馨问候善待乘客 网民狂赞尽责司机

温馨问候、善待所有乘客,并在每个转弯处之前都会出言提醒,这样尽责暖心的巴士司机令人敬佩!网友就碰到了这样一名司机,并在脸书上和大批网民分享,引来很多的赞扬。 网友Lee Yue Heng昨晚在脸书上贴文,赞扬一名负责驾驶187号早班巴士的司机,指他善待及会问候所有登上巴士的乘客,有时也会和乘客交流。“他甚至知道我是裕峰中学的教师(可能看到我和学生们交流)。” 他甚至会在学生下车时,对学生说道“祝大家好运。努力学习!”。 他指出,该辆巴士每天早上会在约7时正抵达武吉巴督,昨早曾看见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家,行动缓慢得朝向巴士走去,要乘搭巴士,已经在车上的网友就开口要求司机等一等老人家。 虽然他有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却在听到司机表示会等到老人家上车后才开车时,感到惊讶。“司机说,这是我的惯例。” 网友也指出,这名司机另一个令他敬佩的部分,则是在巴士每次转弯时,都会喊“转弯!”以提醒乘客们要站稳了。 “用中文的成语来形容,他真的是敬业乐业。” 有关贴文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已获得4800个反应,2600人转发。 很多曾经乘搭该辆巴士的网民都分享了他们的体验,赞扬司机的礼貌和温馨待人举动。“如果你在巴士站等车时,沉迷于手机游戏中,司机也会鸣笛提醒你”、“我只乘搭过一次,他真的都会问候人”、“他已经把事业当成生活娱乐了,享受之余也让周围的人们感到温馨和安心”。

Kuan Yew and I – by Mahathir Mohamad

By Mahathir Mohamad, former Malaysian Prime Minister, writes on his blog about…

Kenneth Jeyaretnam calls on Finance Minister to issue POFMA Correction Notice to MP Tin Pei Ling for her explanation on COVID-19 budgetary support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Reform Party Kenneth Jeyaretnam has called on the…

17 July is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 Day

by: Judge Sang-Hyun Song,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On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