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本地800多家食品企业提供了6700个就业、培训和实习机会。

人力部每周就业情况报告显示,相关企业所提供的就业机会包括有薪金介于2300元到6050元的技术人员、餐饮服务经理、厨师和业务发展经理。

虽然食品业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的冲击不均衡,有些食品制造商在疫情前已投入自动化生产工作,至今业务仍能够继续成长。

而截至今年4月至7月期间,透过劳动力发展局计划寻觅食品业领域的求职者超过1800人,且一半以上的求职者都超过40岁。且自4月开始,获得相关领域公司进行面试、实习和见习的求职者有约80人。

另一方面,劳发局为了帮助食品服务业公司转型和培训员工,于今年2月推出该服务业重新设计工作培训计划。

而截至8月底,有近900名来自25家食品服务业的员工在该计划下受惠。

受惠职员中有超过七成是40岁或以上的员工,而这些员工在培训后,他们的工作岗位获得重新安排,或到更高价值的岗位任职,而手工和重复性认为则被科技技术替代。这也增加了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公布宣传短片 佘雪玲、李丽连等女将露面

续昨日发布预告短片,揭露12张工人党成员面孔后,今日该党发布宣传片,由该党成员阐述他们参与工人党的看法。 依序出现在短片镜头的,就包括:阿裕尼集选区原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原非选区议员陈立峰、拉依萨(Raeesah Khan)、佘雪玲、榜鹅东区前议员李丽连、Jamus Lim、法德利(Fadli Fawzi)、罗秀雯、育滴提拉(Yudhishthra Nathan)符策涫和贝理安。 短片12人中,包括林瑞莲在内就有五名女将,不过,四名工人党原议员却没出现在短片内,包括刘程强、陈硕茂和费沙,以及后港选区原议员方荣发。不过尚未知该党会否进一步揭露该党排兵布阵。 李丽连2006年6月加入工人党,在2013年榜鹅东补选代表该党参选并胜选,不幸在2015年大选落败。不过近期她积极协助毕丹星处理友诺士区事务。 佘雪玲则曾在2011年大选,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当时年仅24岁的她就立即备受选民瞩目,成为选举中的人气王之一。2017年初,就开始协助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 罗秀雯则在上届选举,则在上届选举代表工人党出战义顺集选区。 至于27虽的拉依萨,则是女权组织“Reyna Movement”的创办人,但她在短片中也分享,自己协助工人党聆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面对的问题。

AWARE responds to Budget 2014 announcements

AWARE has issued a medi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Budget 2014, as…

火葬场收红包事件:网友认为应分清意图,将红包平均分摊

网友Simon Lim: 我想指出上周有关“收受红包的火葬场工作人员,被严厉警告的事件作出评论,以下皆为我个人评论。 我国贪污调查,一向以对贪污“零容忍”原则获得美誉并闻名世界。对我们而言,贪污调查局确实恪尽职守,而他们也值得任何的赞扬与鼓励。不过,我亦希望他们能在执法时融入更多的人性与弹性。我想要强调的是,弹性并不代表与贪污妥协。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每当有家庭成员离开,本就会经历悲伤与痛苦。我记得当我的家庭成员离世时,我的家人与亲戚都经历了紧张、痛苦等高度的情绪消耗。我也相信这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家庭中。 当葬礼结束后,家属想为一路陪同的、尽责的工作人员送上万分的感谢,所以很自然地选择赠送“红包”给低收入的火葬场员工,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恩与感谢。 我想要明确指出,任何欲向家属要求、或暗示红包之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但禁止低收入的火葬场工作人员接受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也相当不可取。毕竟他们从事常人忌讳的工作,但仍专业地提供相当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兼顾那些家属的需求。 因此,我建议任何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应与每月月底平分,由火葬场工作人员平均获得。这样以来,家属的善意与感激之情在不被剥夺下,又不违反法律,同时亦能激励低收入火葬场工作人员的动力,同理家属的失去并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成为双赢的关键。 我希望相关当局不仅仅是成为冷冰冰的机器,缺乏考虑人性与深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三思而后行! 出自网友Simon Lim,原文请看

Yahoo! Singapore 9 Awards

Yahoo! Singapore 9 in it's second year running, held the awards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