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本地800多家食品企业提供了6700个就业、培训和实习机会。

人力部每周就业情况报告显示,相关企业所提供的就业机会包括有薪金介于2300元到6050元的技术人员、餐饮服务经理、厨师和业务发展经理。

虽然食品业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的冲击不均衡,有些食品制造商在疫情前已投入自动化生产工作,至今业务仍能够继续成长。

而截至今年4月至7月期间,透过劳动力发展局计划寻觅食品业领域的求职者超过1800人,且一半以上的求职者都超过40岁。且自4月开始,获得相关领域公司进行面试、实习和见习的求职者有约80人。

另一方面,劳发局为了帮助食品服务业公司转型和培训员工,于今年2月推出该服务业重新设计工作培训计划。

而截至8月底,有近900名来自25家食品服务业的员工在该计划下受惠。

受惠职员中有超过七成是40岁或以上的员工,而这些员工在培训后,他们的工作岗位获得重新安排,或到更高价值的岗位任职,而手工和重复性认为则被科技技术替代。这也增加了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预计耗资近500万新元 马国拟在新柔长堤增设人行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柔长提将在两年内获得提升,增建两条有盖人行道,以方便民众步行往返两国。我国对此表示无限欢迎。 马来西亚柔佛州主管公共工程、交通及基础建设的行政议员兼州内阁部长索里汉于本月18日巡视而新柔长提关卡的运作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谈话。 他表示,州政府拟议在长堤一往一返的道路旁设立有盖人行道,并设有手扶梯和广告看板,长约1.2公里,宽约六公尺,预计将耗费1500万令吉(约491万新元)。 “根据建议,有盖行人道将建设于现在的电单车道,因为那里除了设有关卡柜台,还有电梯和空调设备。我们也可以将走道墙壁交予企业公司,用于设立广告牌。” 他指出,这项计划的建议书将由私人顾问负责,在三周内拟定后交予州政府、联邦政府即公共工程部等部门进行商议。 他也透露,基于设立行人道都建设在柔佛州长堤,没有牵涉到新加坡的部分,所以不会引起两国问题。 他估计有关建设工程成立后,一旦动工,最少也要耗费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保障行人及交通安全 索里汉指出,据当局统计,每天都有约43万人使用长提往返两国,惟在尖峰时段,很多人无视当局的禁令而选择冒险步行过长堤。他表示,民众此举不仅威胁到行人的性命,也影响交通,因此才拟议设立人行道。 目前的新山关卡于2008年12月16日启用,增加了电单车专用道,却把之前设有的人行道遗弃了。该关卡禁止人民步行往返长堤,导致民众在面对交通阻塞时,无法仅用十余分钟步行穿过约1.6公里的长堤,被迫在车上苦等。 民众对此做出强烈反对甚至无视禁令,执法当局也未严格执法,因此经常能看到步行往返两地的民众。民众因为没有人行道,被迫于使用汽车的车道,危及行人的安全,也影响交通。 在受询及有关建设计划时,新加坡通信部发言人表示,虽然我国这一方的长堤已经设有人行道,但仍无限欢迎有关计划。…

Footage of BMW smashing into Mazda sedan goes viral

A surveillance video of a BMW smashing into a Mazda sedan has…

Burger King ad in Singapore comes under fire

Oral sex innuendo advertisement is “misogynistic to women”.

Please calm down

I want you all to understand that people are tired, egos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