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踢爆,近20年来,包括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汇丰、渣打和纽约梅隆等数家金融机构的防护出现漏洞,即使资金来源可疑,仍继续为“危险有力人士”转移资金,并从中获利!

这些数额高达两万多亿美元交易,可能涉及洗黑钱或其他犯罪活动。其中1780多宗交易,就流经新加坡,本地三家银行-星展银行、大华和华侨都涉及其中!

国际媒体BuzzFeed,取得了各家银行向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防制署(FinCEN)所申报2100多份“可疑活动报告”(SARs)的文件,并爆料给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和多家媒体。88个国家的一百多家媒体机构为此进行调查。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甚至形容,上述两万多亿美元的可疑交易,还只是“流经各地银行脏钱洪流的一小滴”。因为这份报告仅仅是2011和 2017年之间,1千200万份可疑活动报告的0.02巴仙。

该报告发现,摩根大通、汇丰集团、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即便罪犯已被控告或定罪,仍涉嫌协助罪犯转移资产。

对于上述报告,本地金融管理局(MAS)也表示正仔细研究,该局早前告知《亚洲新闻台》,尽管可疑交易报告并不意味着交易就是非法的,但当局仍十分重视。

该局也会根据审查结果,采取适当行动。

淡马锡在2006年投资渣打股,持股高达16巴仙,是渣打集团最大股东。在星展银行,淡马锡也持股29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陆路入境马国 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隔离

马国政府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马国政府于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 柔佛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在脸书上发帖,并附上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的文告指出,凡是透过陆路关卡入境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都不受到有关措施影响。 有关文告指出,被强制隔离的人士,以及拒绝签署意愿书而被安排入住公共机关训练中心者,每天的收费不超过150令吉。

Father of Benjamin Lim disputed police report on observation of the lift's CCTV video

On Tuesday, the family of the Benjamin Lim, the 14-year-old who was…

CPF’s repeated insistence on woman staying overseas to pay up

Seven years after she left the country, a Singaporean lady was contacted…

Cherian George on racial and religious intolerance in Singapore

With the recent debates swirling again about race and racism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