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日前一例确诊的社区病例因呈假阳性结果,而已从累计病例中删除。

当局表示,该名病例为第5万7579例,在接受检测时呈现轻微阳性,而为了预防感染,当局将其列为确诊病例,并安排他重新接受检测。

然而,在后两次的检测中,其结果均呈阴性,因此实验室专家和专家小组鉴定首次的检测结果为假阳性,并将该病例从总病例中删除。

而本地昨日(21日)亦新增3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九例入境病例。当局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于本月4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三名工作证持有者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

此外,还包括两名眷属持有者,同样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以及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学生持有者。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将位于建德道30号的Kian Teck Hostel从感染群名单中除名,因为在过去28天内,该感染群并未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当局也将停止追踪。

我国目前的累计病例达5万7606例。有6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241人。目前有36人住院,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mber of public laments PA Grassroots' decision to organise Halloween event instead of celebrating Deepavali

A member of the public Jason Goh Yew Choon wrote to ST…

PM Lee calls for GE, says it will clear the decks and give new Government fresh mandat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called for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

陈清木医生提醒民众出门戴口罩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分享贴文,提醒人们出门都要记得戴口罩,以保护自己的同事、邻里。 虽然总理上周五宣布,不会再不鼓励民众戴口罩。有从医经验的陈清木则进一步要求,大家出门都要记得戴口罩,这样当咳嗽、打喷嚏或可能出现症状时,能保护其他人。 他指出,有鉴于目前本地无关联病例增长、涌现新感染群,我们必须减低风险,且戴口罩也没坏处。而截至昨日(4日),本地又增加75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以及四个感染群。 迄今本地累计确诊1千189例,累计治愈297例,仍有500例需留院治疗,其中多达26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386例康复较良好者,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则转移到本地隔离设施。迄今,已有六起死亡病例。 “所以每当出门都戴口罩,这是即简单又周到的行为,可以保护身边的人。”不过陈清木也提醒不要因为戴了口罩就觉得安全,于此同时也要养成良好习惯,包括勤洗手等。更重要的是尽量呆在家,就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办法。 “请记住,您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来阻止病毒传播。” 陈清木医生在2018年12月底,宣布“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过去他曾在阿妈宫开诊所,深受当地居民爱戴。 李显龙在口罩政策上U转 李显龙是在上周五(3日),才改口称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今年1月底,他曾表示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