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日前一例确诊的社区病例因呈假阳性结果,而已从累计病例中删除。

当局表示,该名病例为第5万7579例,在接受检测时呈现轻微阳性,而为了预防感染,当局将其列为确诊病例,并安排他重新接受检测。

然而,在后两次的检测中,其结果均呈阴性,因此实验室专家和专家小组鉴定首次的检测结果为假阳性,并将该病例从总病例中删除。

而本地昨日(21日)亦新增3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九例入境病例。当局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于本月4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三名工作证持有者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

此外,还包括两名眷属持有者,同样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以及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学生持有者。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将位于建德道30号的Kian Teck Hostel从感染群名单中除名,因为在过去28天内,该感染群并未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当局也将停止追踪。

我国目前的累计病例达5万7606例。有6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241人。目前有36人住院,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 flats set on fire by suspected loan sharks

In what appears to be another case of loan shark targeting innocent…

新西兰基督城枪击案 狮城女婿受伤紧急入院

新加坡政府医院的语言治疗师哈米玛阿玛(译音Hamimah Ahmat),在星期五早上(3月15日)登录脸书时,完全没想到会看到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的发生,更没想到她的丈夫也严重受伤入院。 她土耳其籍丈夫,泽科里亚突洋(译音Zekeriya Tuyan)是在基督城工作的一名信息技术(IT)人员,他每周五都会到那里其中一间清真寺进行祈祷。 哈米玛当时看到清真寺枪击案后,尝试联络丈夫,但是却没人应答。惟,她较后接到一个令人伤痛的电话,指她的丈夫,突洋先生是努尔(Al Noor)清真寺大规模扫射的数十名受害者之一。 哈米玛即刻带着两个儿子搭飞机到新西兰的基督城医院(Christchurch Hospital),他的丈夫在枪击案后因为情况危急,被紧急送入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就医,目前已经在慢慢康复。他们来自土耳其的亲戚当时也聚集在候诊室,希望为他们一家提供帮助。 一家人感情亲密 虽然他们是远距离婚姻,但是每年6月和12月的学校假期,他们都会尽量相聚一起。他们也常常透过Skype联络,突洋先生会教导儿子有关古兰经的内容以及商讨他们的旅游计划。他们几乎没想过自周四(3月14日)晚上的Skype通话后,他们的生活会会突来巨变。 枪击事件主谋是28岁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Harrison…

【选举】未顾虑年长者疫情下风险 陈清木:当前召开选举非常不负责任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认为,现在办选举是很不负责任的,没有顾虑到建国、立国一代等年长者, 在疫情下的风险。 针对《南华早报》记者的提问,也是医生的陈清木重申,当前本不应召开选举,一方面李显龙赞扬年长者,但一方面又把他们推向疫情的风险。 他指出,即便世界卫生组织,都曾劝喻应该把政治放一边,先注重人民的生命健康。 原总理李显龙是在昨日(23日)建议总统解散国会,并指出当前举行选举,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clear the decks),能够给新一届政府全新的五年任期,集中精力领导国事。 今年3月,陈清木就曾回应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疫情当前,和选举的“宪政问题”,孰轻孰重?“答案是很明显的,我们讨论的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人命关天,一定要把全部的精力和资源,用来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