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每秒都是关键!相信大家都会有因家人的不适而前往医院看病,尤其是碰上紧急状况,一分一秒都尤其关键。然而,近日一名母亲却因为找不到急诊室门口,也可能因此耽误了已失去意识的儿子急救时间,导致儿子身亡,令人不胜唏嘘。

该名母亲Juliana Goh 16日在脸书上悲痛地记录儿子不幸离世的过程,并控诉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没有同情心”。

Juliana忆述早在8月24日清晨,儿子因为莫名的头痛和心跳加速而失去意识,于是立即将他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并在10分钟内抵达目的地。

然而,他们在抵达医院后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最终只能将停在最亮的紧急妇产课中心(Urgent O&G Centre)。根据医院网站表示,该中心是为紧急产科和妇科疾病的女性所设置。

当时一名护士发现Juliana的儿子昏迷后,立即将儿子放在轮椅上,然后跑着去急诊室,这期间也花了一、两分钟。

“我们后来发现,急诊室车道上被放置一个安全屏障,而急诊室入口也被帐篷‘隐秘’地包围起来,要发现入口真的很难,也让我们失去了两分钟的宝贵时间。”

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

她随后也向《Mothership》透露,其实急诊室入口也在安全屏障后,而帐篷是因疫情所设。

很遗憾的是,当他们抵达急诊室后,儿子的脉搏已相当薄弱,必须进行心肺复苏(resuscitated)。

不仅如此,Juliana还控诉竹脚重症监护室的系统不友善。她解释,重症监护室原本只允许一名家长进入,而另一名家长则需要透过手动系统才能进入。

然而该手动系统却需要花上一些时间,她忆述至少需要10分钟才得以进入重症监护室。

Juliana表示,在儿子入院超过一星期后,他们接到医生的联系。然而,当他们抵达医院时,却因为其中一位家长无法进入监护室,唯有透过保安协助才得以入室。

“在当天下午,我的儿子还是离世了。”

对于求医的种种困难,Juliana悲痛地表示,“每分每秒都是关键”。因此,她也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

Juliana的帖文一出,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网友除了为Juliana失去儿子而感到心痛,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将帖文贴到竹脚妇幼医院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的脸书,希望借此能够得到回应。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回馈并会向管理层反应,并作出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call for a moratorium

In the past several weeks and months, The Online Citizen interviewed various…

一教师确诊 凤山Sparkletots幼园关闭消毒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一名老师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该中心在今日(24日)关闭并进行消毒。 PCF是在昨日接到卫生部通报。有关教师自上周三(18日)至周五拿假,尽管周三中午曾回来处理些事务数小时,不过当时状况良好。她在周五开始出现症状并求诊。 幼儿培育署(ECDA)在昨日发给家长的信函指出,学前教育单位自上月起已提升预防措施,包括增加体温检测频率、确保教职员和孩童的个人及环境卫生、限制访客和取消大型活动等。 至于PCF学前教育管理部高级总监玛丽尼(Marini Khamis)则告知媒体,有关教师上周三返校,不过所处理的事务未涉及向学生授课。 不过,该教师是在出现症状前两日到校,经考量当局认为暂无关闭中心14天的必要。 玛丽尼也再三向家长保证所有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在疫情下采取必要措施。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就在本月4日,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Were there sufficient Tamil speaking first-responders for Little India riot?

By Ravi Philemon Mr Chow Chee Kin Secretary Committee of Inquiry i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