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 – UFFP

2020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尾声,全球人们也受到冠状病毒19影响,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除了面临疫情的打击,许多家庭可能也面临生活上的各种危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但凡事都有一体两面,有人经历危机,也有人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协助人们度过危机。这一善心家庭的故事,或许不是唯一,但却足以令人动容…

如果民众看见一对夫妇在组屋附近使用纸箱搭建一个临时站点,上面放满了米、饼干、沙丁鱼等日常用品,或许正是杨先生(译音,Ken Yeo)的家庭为低收入准备的免费的“Food Pantry”,让低收入家庭能够免费领取日常用品,减轻他们的开销。

不仅如此,夫妇二人还协同两名孩子,一同在派发食物,设立“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脸书专页,为民众及时更新最新“摆摊”地点。

《Mothership》近日采访了杨先生一家,询及为何会有此想法,杨先生指出,“我们会开始这个想法是源自于想回馈社会,直接提供低收入家庭帮助的信念。”

杨先生表示,当初看到国外的Food Pantry 的想法,为之动容,因此想要试着以小成本设立临时站点给新加坡社区,尤其是捉襟见肘的低收入户家庭。

他与妻子Joey Lim也将想法告诉九岁的女儿和七岁的儿子,于是便开始了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希望能借此回馈社会,并教育孩子。

“如果我们无法帮助所有人,但至少我们能够向帮助一些人对吧”,这是他想向孩子传达的讯息。

临时站点如何运作?

杨先生本身是一家杂货店的店主,因此对他而言,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取得大部分的食品批发价。据杨先生透露,他们一家一共花了100元在购买食品上。除了购买干货杂货如罐头食用品、饼干和大米以外,他们也将口罩送出。

比起将食品捐给非政府组织,他们更喜欢“亲手交货”给民众的感觉。

“当我们亲手送上时,我们才得以感觉那份愉悦,所有的心血汗水才值得,感觉更满足。”

他们根据建屋发展局的地图选择摆摊地点,首次“摆摊”是在丹绒巴葛(Tanjong Pagar)的史布纳路(Spooner Road)8月27日开始,第二次则在8月29日的中峇鲁(Tiong Bahru)约克山(York Hill)。

为低收入户保有自尊

在摆完摊后,他们会离开。儿子表示,“当我们在这,他们会害羞”。为了能够让低收入户在保有自尊的情况下领取食品,杨先生表示,他们在摆完摊后便离开。

“我们不会刻意去监督,所以就让他们自行领取”,Joey表示。

根据目前的经验来看,领取食物的人都只领取一到两包,看起来是只领取所需的。

尽管不能派发大量的食品,但夫妇俩仍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善心,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将爱散发出去,也是对孩子很重要的教育,告诉他们付出比收获更可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今年累积29起 两船只新加坡海峡遇海盗

昨日(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使得短短四日内类似的海盗袭击事件已累积五宗。 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是在昨日发文告揭露上述两起海盗事件,并指今年在新加坡海峡已接到至少29起类似的海盗事件通报。 昨日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海盗是在23日凌晨12时12分,登陆“Bamzi”号油船。该船从印尼尼帕岛启航前往中国青岛。两名船员被绑;船上的工程师在引擎室发现海盗,目击一人持刀,船员立即响起警报,三名海盗只得逃之夭夭。 船员在仔细搜寻船内确认无藏匿其他入侵者后,“Bamzi”号才继续航行,船员安全也未蒙受损失,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新加坡海军、警察海岸卫队(PCG)以及印尼执法当局。 紧接着在1时54分,另一艘号货船“Trust Star”号遭至少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有两名船员被绑。其余船员发现海盗后立即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逃。该货船在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和海军护卫下,将船只驶向新加坡海港。 海岸卫队登上“Trust Star”进行搜寻,确认无其他海盗后,该船则继续航程。 今年发生29宗海盗事件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有鉴于五宗海盗袭击事件时间间隔相近,RECAAP不排除犯案者为同一批人。…

指罗厘司机教育程度不够“一辈子只能开罗厘” 洋汉出言不逊遭挞伐

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开车中年洋汉,和本地罗厘司机“呛声”,洋汉言谈出言不逊,指罗厘司机“因为教育程度不够,只能一辈子罗厘”。 “你知道吗,你只有那么一丁点的教育程度。” 短短30秒的视频中,洋汉似乎和正进行拍摄的罗厘副座乘客发生口角,双方正等候交通灯。洋汉高傲地说,“看看你,怎么了?你看看自己怎么了?”,之后自顾自踩空油门,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轿车。 然后,又轻蔑地对罗厘副座乘客和司机说,他们只能一辈子驾罗厘,因为教育程度不够。 然而,根据分享视频者解释,实则他和友人是在父亲的公司工作,专营防火业务,而且每天都开罗厘上班。 他解释,是因为这位洋汉司机驾驶在道路,跟在罗厘后面时没有维持至少两辆车的安全距离。由于罗厘车体较重,所以到了交通灯必须提早踩刹车,但洋汉司机似乎不耐烦鸣笛,之后把车子切到罗厘左侧,并出言羞辱。 据分享视频的网民提及,对方似乎是55岁的银行家。不过从他的谈吐,许多网民都不齿其歧视性的言论,不过有者认为事出必有因,希望能看看完整视频。

【选举】工人党新人 促突破一党专政风险

工人党周日(28日)公布最后一批候选人,分别是公益机构前研究员阿都沙利(Abdul Shariff Bin Aboo Kassim,54岁)、科技起步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科技官严燕松(42岁)、律师何廷儒(37岁)和原非选区议员贝理安(49岁)。 何廷儒为职业律师。2011年,她曾成担任工人党的义工,并于2015 年大选工出任工人党马林百列集选区候选团的成员。 她在工作与家庭中奔波让她体验到个中艰难,也让她开始关注弱势群体,为弱势群体发声。对何廷儒而言,不将权力集中在少数人中,体现民主和经济体制制衡,才能建立更强大的社会。 贝理安如今已是第二次参选,曾与严燕松于2015年出征东海岸集选区,之后便成为非选区议员(NCMP),在国会中担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委员,活跃于国会中;曾在担任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志愿福利团体担任过董事会成员和义工。 对贝理安而言,必须避免一党专政的风险,并透过公平和透明的选举过程,产生多元化观点的国会,方为保证人民的最佳利益。他也曾解释工人党在国会中的作用,是为了促进政治平衡,因此辩论并不意味着分裂。 阿都沙利不仅是一名研究人员,他曾担任不少基层工作如从事巴刹内小店的营业员、保安、快递员、殡仪服务、夜间巴士司机德士司机员等各种工作。随后在考获剑桥“O”水准文凭后,在律政部担任技术支持官。 阿杜沙利曾在阿裕尼集选区友诺士分区开展基层工作,协助议员毕丹星(Pritam…

Former nurse charged with sedition and lying to police

Former nurse Ed Mundsel Bello Ello, better known by his Facebook handle E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