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播公司BBC最近采访了住在宿舍的客工们,并于9月18日发布名为《新加坡:暴露了不平等的疫情》的文章,揭露客工在我国所面对的严峻情况,一些客工只求“把我们当人看待”。

其中一名受访者是来自孟加拉国的Zakir Hossain Khokan。他曾感染了冠状病毒,并被送入医院就医,之后被安置在临时住所休养,被送回宿舍后,才开始重新上班。

Zakir的宿舍之后也被当局宣布自冠病感染名单中剔除,所以他认为自己已经过了最糟糕的时段。

但是在今年8月,客工宿舍内出现新感染群,而他就和其他客工一样,被下令回到房间内进行隔离。

他和11名客工共处一房间,但在42平方米的房间内,除了六张双层床,别无其他。为了保持一些隐私,他们将衣服和毛巾挂在床前。

Zakir指出,“无论白天黑夜,我们都呆在房间内……这实在很折磨我们。就像坐牢一样”。“而且我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因为这里没有多余的空间。”

当被询及宿舍条件时,他说道,“我自4月17日离开宿舍(入院),到7月9日才回来,但是没有看到任何改善” 。“他们说我们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但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个笑话……我们如何在这么小的房间内保持距离?”

Zakir宿舍内的每个楼层有15个房间,可容纳180人,但是他们共享六个盥洗盆、淋浴间、厕所和小便池。 “他们要求我们保持清洁,但是皂液器内没有肥皂。”

他也指出,曾看见宿舍内的一些客工联络了家人,表示他们不能够接受这种环境。“他们哭了,说想要回家。”

而Zakir自己也不知晓几时能够脱离当前情况,复工成为他的最大希望。“我们许多人都在这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在这里呆了17年,我们就像新加坡的一部分。”

“我们没有要求要获得国民的待遇。但是请对待我们就像对待人类一项,就像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如果可以那样做,那会非常好。”

我国客工在冠状病毒19肆虐之前,一些时候20人共享一间宿舍单位属正常现象。但是在3月下旬,客工权益组织“客工亦重” (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简称TWC2)提醒政府,正视客工群体新感染群的风险。而在提醒发出不久后,我国的宿舍内爆发了多宗冠病确诊病例。

截至8月11日,人力部才发文告宣布,我国客工宿舍已属安全区域。人力部发文告指出,除了六个专用隔离宿舍中的17个独立块隔离设施外,所有宿舍宣布已成为安全区域。这表示所有宿舍的客工们已康复,或者已检测且呈证实没有被感染。

但是不久后,少数宿舍再次传出新病例。

李显龙:不可能做出完美决定

李显龙总理于本月2日在国会上曾指出,虽然并非没有缺点,但是新加坡在处理冠病方面做得很好。然而,后见之明,我国政府在某些事件上可以有所不同。

李总理指出,“任何形式的公共生活都会存在风险” 。“我们加强了预防措施。短时间内,看似已经足够,但是随着更大的感染群在宿舍爆发后,则严重打击了我们。”

虽然他承认犯了错误,但是他最后还是说道,“在战争迷雾中,我们不可能总是做出完美的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 apologises to CPF Board and decides to get help from loved ones for child’s school fees

Last Wed (26 Jun), a 60-year-old elderly man Lim Koh Leong wrote…

“叫后面的驾驶者怎么驾车” 德士喷出浓浓白烟惹议

若看见前方的车子喷出浓浓的白烟,相信都会感到疑惑不安吧,一名司机就见眼前的德士频频喷出浓浓的白烟,感到不安的问到,“这叫后面的车子如何开车啊?” 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流传了一段长约一分钟的视频,相信是一名乘客所拍下的,讲述其前面的德士频频喷出白烟。 视频中只见一辆打着警示灯的德士,在等候交通灯转绿时,车子频频喷出白烟。 当交通灯转绿,德士开跑时,团团的白烟自德士排气管喷出,甚至影响了后方驾驶者的视线。视频尾端只听到有人问到“哇,他(德士司机)不知道的吗?”,“他知道的。” 随后,只见该辆德士就停在巴士站旁边。 有关视频于周一(17日)上载,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3万7000人观看,且吸引了181人转发。 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德士司机已经意识到车子有问题,且打上了紧急信号灯,劝请摄影者要有耐心,不要跟太近。 “人们有时就喜欢假设一些事情……我们只要正面看待事情……紧急信号灯已经亮起,司机可能正准备到修车厂……或许司机已经联络修车工厂,而被指示‘若车子还能开得动,就开到工厂来’。” 然而也有部分网民揶揄道,“新加坡终于有了白色圣诞节了”,“提早庆祝圣诞节”,“一直下雨,天气冷,连车子都呼出白气了”。 还有网民说道,“前面司机准备发射导弹了,你还跟得那么近?!”,令人看了嘀笑皆非。

Shameful and unsympathetic for Minister Chan to mock Hong Kong’s panicked behaviour, says political consultant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remarks about Hong Kong’s reaction to the Covid-19…

四鸡蛋进口商不符执照条规 自20日起将被禁止从马国进口鸡蛋

本地鸡蛋进口商因不符合执照条规,自本月20日起,被禁止从马来西亚进口鸡蛋。 食品局在去年四月推出新条规,要求进口商制定业务持续计划,如从主要来源国以外的国家进口至少15巴仙的鸡蛋等,以确保本地鸡蛋来源多元化。 四家进口商分别是明记蛋庄、合成贸易、优良蛋业和Green-Tech蛋工业。 而该四家进口商却没有按照条规,致力于落实相关计划要求,因此被禁止从主要来源进口鸡蛋,但他们仍能够从其他受认证的来源进口鸡蛋。 根据食品局表示,共有四家鸡蛋进口商不符合执照条规,而该四家进口商所进口的鸡蛋占我国总供应量的三成左右,但仍有另外32家鸡蛋进口商仍正常运作,加上本地农场的产量,能够满足公众的需求量,因此无需囤积或抢购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