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财神庙昨晚(18日)发生火患,民防部队在9时15分接到通报立即前往救援。

根据民防部队脸书贴文,民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吞噬一楼,并往二楼蔓延。当局出动了19辆消防车和动员62民防人员到场,约在凌晨把火扑灭,火势不至于蔓延至其他楼层。

根据一些网传视频,可见火势骇人。三巴旺财神庙在2006年落成庙内还有纯铜制成的巨型财神爷雕像。

当局也继续浇湿灾场,避免火势反扑,火患起因还在调查。

附近疗养院的住户也暂时疏散,其中一名年长者因呼吸困难被送院。暂无其他伤亡报告,疗养院住户也在当晚11时45分返回住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隔离者家属和看护人员怎么办?” 企业家对居家指示防疫效果感忧虑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17日宣布,自18日晚上11点59分起,举凡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将接获更为严格的“居家指示”(Stay-Home Notice),以取代现有的缺席假。 比起缺席假,居家指示在隔离上更具严谨,即接获通告者在14天内都不得离开家半步,若违规将被严惩,甚至可能被提控。 不过,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则担忧,与被隔离者同住的家属和看护者,该如何处理? 她认为,隔离的作用就是因为对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与未知性,显然上述问题是属于未知因素,因此才会需要借助隔离来控制疫情。 “还是回到我原本的问题,若这个人正在接受隔离,那他与他同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员或帮佣,又该如何?这是否与任何人甚至是当局无关?还是你又需要一些时间来意识到这点?”,她直指。 她说,“对于与接隔离的人同一屋檐下,其高风险与高感染倾向的问题是很显而易见的一件事吧。” 因此,她强调,希望当局,尤其是领导工作委员的部长,能够将所有的风险一并考虑,并对此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趁现在未陷入更严重的情况下,改变策略仍为时未晚。 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 实际上,黄循财日前已指出,居家指示对隔离空间有严格要求,包括不能与家人共用一个房间。同时,不鼓励接指示者见客。…

马国前部长吁尽快协助在新马国客工

马来西亚前任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呼吁马国政府须尽快处理或协助数千名仍待在新加坡的马籍员工。 郭素沁表示,自狮城宣布“阻断设施”以来,不少马劳人在新加坡,她关注这些客工在狮城的情况与困境。 《南华早报》 也曾报导,在这期间,有马籍员工被要求休无薪假,且禁止他们从事任何兼职工作,同时,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也呼吁他们留在新加坡减少境外移入的病例,是他们陷入两难的窘境。 随着客工确诊病例暴增,也开始引起许多马劳的焦虑。郭素沁表示,如今处境,不仅马劳进退两难,也无法为他们提供任何住宿与收入,在种种艰难的环境下,郭素沁认为马国政府有义务协助他们,保障他们的福祉。 郭素沁呼吁狮城政府应该为这些客工作合理安排,考量这些客工同样对新加坡作出贡献,应同时考虑给予相应的福利,如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检测,一旦发现呈阴性结果即颁发证明,让他们能够回国。 与此同时,郭素沁也促请马国政府应该立即协同外交部、卫生部及内政部成立专案小组,协助与调查返国的马劳。  

陆交局巴士业务 营收9亿1200万元 赤字10亿1300万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财年,巴士车资收入达8亿3400万新元。加上7800万元其他运营收入,共9亿1200万元的巴士营运收入。 不过,报告也声明,同时期巴士开支高达19亿2500万元,致使巴士业务蒙受10亿1300万元亏损,比去年财年高出17巴仙。 本月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今日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上述7巴仙调整,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交理事会文告中也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此前,本地两家地铁经营者SMRT和新捷运,是在9月23日向公交理事会提交车资调整申请。他们都坚称维修与保养成本提高,地铁营运成本一直增加。 至于陆交局营运赤字,从五年前的6亿7200万元,激增到24亿1200万元,增幅超过2倍;至于地铁累积基金开支赤字,达到1亿2800万元。其余赤字来自产业、厂房和设备折旧、雇员薪酬、债券利息、维修保养和资讯科技方面等开销。  

上诉庭首次受理防假消息法上诉案件

民主党要求人力部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更正指示,于今年二月份被高庭驳回。上诉在今日(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大法官梅达顺,将偕同四名上诉庭法官:潘文龙、朱迪柏拉卡斯(Judith Prakash)、郑永光和庄泓翔,一同审理此案。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今年1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1月16日聆讯。 与此同时,本社对防假消息法的上诉亦在今日审理。本社是在今年2月19日,向高庭提出上诉,要求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撤回“防假消息法”更正指示。 事缘今年1月16日,本社报导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不过内政部对包括本社、雅虎新闻、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还和新闻工作者韩俐颖等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尚穆根要求撤回指示,不过被部长驳回,为此本社在1月28日转向高庭上诉。不过高庭已在2月19日驳回本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