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9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吊销一家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执照。

有关油运商提呈司法管理申请至新加坡高庭,并委任了司法经理(Judicial manager)。值得注意的是,IPP 的主要股东之一,就是前总理吴作栋之子吴仁轩。他在2011年6月28日至2019年8月20日期间,担任该公司董事。

本月16日,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担任的司法经理,向高庭申请再延长司法管理长达半年,以考量是否将前董事吴仁轩控上法庭。

根据油运船舶资讯网Manifold Times的报导,司法经理调查公司事务,有理由相信吴仁轩“违反身为董事,以技能、审慎行事的职责。”

IPP两家最大的债权人,即马来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新加坡分行(“SocGen),亦有意资助对吴仁轩的法律行动。

马来亚银行遭拖欠8千830万美金,法国兴业也被拖欠8千130万美元。

据了解,早在去年6月底,海事局已临时暂停IPP的执照。事缘当局调查该公司,发现其中一艘油轮“Consort Justice ”,船员篡改了一个质量流量计。该公司未能确保员工遵守其执照的条例。

回溯2016年,《联合早报》还报导吴仁轩行医14年,转换跑道成立了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公司国际能源集团(IEG)。

1999年至2011年,他曾担任时称百汇控股、现更名为IHH Healthcare多个高级职位,包括鹰阁医院总裁、新加坡运营总监,以及增长、创新和战略高级副总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P: ‘This is Singapore and this is our home.’

by Benjamin Cheah/ photos by Ko Siew Huey ‘We want to listen…

卫生部:临床表现良好 冠病患者第21天可出院

卫生部即日起调整冠状病毒19病患的出院准则,病患若在病发后第21天的临床表现良好,无需进行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核,就可出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昨日(5月28日)的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发出这项消息,并指有关准则即日起生效。 他指出,虽然病患无需进行PCR检测就可在出院,但是他促请病患在出院后,于家中休养七天作为预防措施。因此前后加起来,病患还是要在病发的28天之后,才能复工。 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他们是依据逾700名病患的数据进行研究,发现病患在感染病毒的半个月后,有三成病患的PCR检测呈阴性,而一个月后,即33天,检测不到病毒的病患达到了95巴仙。 她指出,虽然这表示有病患在这段时间后的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反应,但是有医学数据为依据,她相信到了第二周,病患体内就不再携带活性病毒了。

Workers’ Party shows clear intention to contest Marine Parade and MacPherson

Secretary-General of Workers’ Party (WP) Low Thia Khiang and Party Chairman Sylvia…

Fatal accident at Tuas worksite during lifting operation, 46th death this year

A construction worker died in hospital after he got hit by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