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骗取政府三个月的冠状病毒19薪金补贴,男子伪造母亲和父亲的解雇信函,遭当局揭发后被控上庭,昨日(9月17日)被判入狱三个月。

当时处于失业状况的43岁被告,爱德华(译音)昨日在庭上面对两项伪造文件控状,他认罪后被判刑。他也是首个因骗取政府冠病津贴,而被定罪的个案。

据案情指出,政府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于今年3月宣布推出,提供长达三个月,不超过800元的津贴,以协助因疫情失业、被迫拿三个月无薪假、薪水减少超过三成的中低收入社群。

被告的母亲(67岁)为饮食摊位助理,于5月4日被摊位老板以疫情为由,口头通知她被裁退,直到6月3日才发出裁员信函。而被告早已离异的厨师老爸(68岁),于3月2日到老板介绍的新东家摊位工作,但是因不喜欢环境而选择在同月9日辞职。

在得知父母亲都失业的情况后,被告就用电脑上的应用程序,将雇佣信件上的雇主签名“转移”到所伪造的父母亲解雇信函内,并于5月5日和5月14日将“解雇信函”递交给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有关信件起初成功骗过当局,被告父亲获得了首个800元的津贴。但是当局很快发现信件的可疑之处,停止对被告父亲继续发放津贴,也没有批准被告母亲的申请。被告父亲在事发后,已经将800元交还给政府当局了。

庭上,控方指疫情津贴并非“免费钱”,是用来帮助受疫情影响而失业或失去收入的群体,但是被告却利用疫情来为父母谋取政府津贴,犯下了难以发现的罪行,法庭应该给出强烈信息以遏止类似恶性。

控方认为被告知法犯法,深知父亲不符合资格,母亲没有文件却还策划这起案件,实不可取。惟,控方指出,被告母亲其实符合了申请资格,只是在申请时段还未获得解雇信函,因此促请法官将被告判入狱三个月。

被告法官在求情时指出,被告在整件事情中并没有受惠,他所作旨在帮助失业的父母亲谋得福利,只是方式不对,因此请求法官判监刑六至八个星期。

法官最终同意控方的建议,下判被告入狱三个月,以起到警醒社会的作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thinks economic growth of 2-3% is ok for Singapore’s current phase but potential Prime Minister think it is “rather depressing”

Speaking at the Public Sector Transformation Awards ceremony on Wednesday (4 July),…

许通美脸书抱怨《海时》偏颇报导 引发最低薪资论战延烧

配合30周年庆晚宴,在10月26日,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IPS)举办了共四场论坛,邀请多位部长和学者同台演讲,探讨社会政策、公民精神、贫富不均等议题。 不过,我国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在隔日阅读《海峡时报》报章后,就在个人脸书贴文对该报表达不满。由于许通美教授在论坛上发表对最低薪资看法, 有关落实最低薪资利弊的论战,也在其脸书贴文延烧,引来各路人马参与辩论。 在帖文中,许通美指出,《海时》报导了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论坛上,提出有关最低薪资可能导致事业和非法就业的观点。 然而,当时许通美教授也参与了讨论,反驳了杨莉明的说法,指出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等新近过,都实施最低薪资制,并没有遇到杨莉明所形容的问题。然而, 《海时》却省略了许通美的意见,令后者质疑《海时》偏颇报导。 许通美说:“我很高兴并积极参与了公共政策研究所,在周四和周五进行的30周年庆论坛和晚宴。两项活动都非常成功。我对研究所所长 Janadas Devan致敬,因为他有勇气邀请我的好友–施仁乔,出席第三场的论坛讲座。” “然而,我想询问《海时》,为什么刊载了第一、二和第四场论坛的照片,却独漏第三场?难道普杰立部长和施仁乔的照片,有违国家利益?” 许通美称,他也向在《海时》任职的朋友抗议,该报对论坛的偏颇报导将使媒体失信于众,例如《海时》报导了部长杨莉明的观点,却省略掉他本身提出的反对意见。 “现有收入分配制度是道德耻辱” 他不忘在贴文中强调,我国现有的收入分配制度,乃是道德耻辱。献金还有很多劳动人士赚取的生活薪资不足,而陷入贫穷。…

奥南路名源起咯拉拉欧南节? 黄子明博士纠正:与爪哇商人Onan bin Rajidin有关

本月11日,《联合早报》刊载《加东如切的精彩碰撞》文章,描绘加东和如切缤纷多彩的景点。与此同时,也是多元文化的地区,不仅华巫印三族,也有显著的土生华人与欧亚人特色。 不过,文化遗产学博士黄子明,发现文章中谈及奥南路(Onan Road)路名的来源有谬误。 上述文章如是介绍奥南路名称缘起: “加东奥迪安后面的圣帕加维那雅加印度庙(Sri Senpaga Vinayagar Temple)历史可追溯到1875年,由住在附近的锡兰淡米尔人所建。街道名称锡兰路、锡兰巷反映出这一带的印族特色,而奥南路路名也是来自印度咯拉拉的欧南节(Onam)。” 对此,黄子明博士指出,尽管众所周知,三巴旺一带曾有印裔马拉雅丽(Malayalee)社群居住,他们在海军造船厂工作。不过仍未有听闻,奥南路路名来自该族传统节庆的说法。 若网络查询新加坡资讯百科(Infopedia),也不难发现奥南路很有可能是根据一名从爪哇移居来的商人Onan bin Rajidin来命名。他曾在这一带建设奥南路清真寺(1980年代中期因地区重新发展而拆除)。…

Govt must set up necessary training programs for S'poreans in fields frequently filled by foreign workers: PVP chief

The Government must set up “necessary training programs” to train Singaporean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