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两年前评论城市丰收教会判决,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在本届大选竞选期间,被举报言论涉种族主义,结果被警方调查。

警方今日(17日)发表声明,指出经过调查,辣玉莎在2018年2月2日和今年5月17日发表的网络评论,“有意挑起不同族群间敌意”,抵触触刑事法典第298A(a)条文。

而有关评论城市丰收教会判决的贴文,也因藐视法庭而抵触司法维护法令(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Protection)Act)。

警方称经过于总检察署商讨后,决定给予辣玉莎严厉警告。

针对城市丰收教会判决,辣玉莎曾批评新加坡无情监禁少数群体、骚扰清真寺领袖,但容许涉贪教会领袖逍遥法外。同时,在社媒也评论新加坡执法机构,涉歧视公民,指富有华人和白人有不同待遇。

然而,在选举期间,遭民众举报涉族群言论的并不仅是辣玉莎一人。本地网红“下雪”也同样被人“翻旧账”,十年前的推特(Twitter)贴文,也被人举报而被警方调查。

事实上,当辣玉莎在选举期间卷入族群言论风波,原名郑彦彦的“下雪”。还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抨击辣玉莎的言论,是指控大部分华人在法律上会选边站,也似乎意指本地执法机构由华人掌控。她质问辣玉莎是否适合成为候选人:

郑彦彦被一名网民Vignesh Sankar Iyer,找到她在2010年发布于Twitter的推文,指她的言论也涉嫌种族歧视,向警方报案。

在2010年的贴文,下雪称特定群体会“非礼、搞上女佣,对女人色迷迷地看,淹没小印度”等,帖文称“是的我就是有刻板印象,但你敢说不是吗?”

而警方对于郑彦彦的举报,表示在咨询了总检察署后,认为有关贴文未构成合理的犯罪嫌疑,决定不对相关贴文采取进一步行动。

另一方面,一名署名Abdul Malik Mohammed Ghazali的脸书用户,也被警方予以严厉警告。

曾发言威胁“辣玉莎父亲是下一个”  男子被警严厉警告

事实上,有关脸书用户就是“爆料”辣玉莎曾发表族群言论的人士,单在本届大选期间,也同样发表争议性言论,包括贴文以威胁的口气表示,“谁管你的父亲?新加坡马来商会(SMCCI)很大吗?最好你能下台,否则他(法立Farid Khan)就是下一个。“

有网民也发现,改名男子过去也曾发表曾疑似种族诽谤的贴文。

警方是依据《防止骚扰法》调查,在咨询总检察署后,决定对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iaxue 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Vignesh Sankar(@biggyvigg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 would like to be that unifying figure for Singaporeans,”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In Part 2 of 3 Dr Tan talks about his motivations for…

Scrutinising the budget is a central ingredient of parliamentary democracy, says WP chief Pritam Singh

A key functional role of the opposition in Parliament is to scrutinise…

李绳武退出藐视法庭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躲避回答相关问题

日前,总理李显龙之侄子李绳武称决定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总检察署对此回应,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宣誓下回答或透露任何相关问题与信息。 本社日前报道,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对此,李绳武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此外,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对此,总检察署也对李绳武的决定进行回应,发表长达三页的声明。总检察署表示,李绳武这样做有意避免,并以此为“逃脱的借口”,才会决定停止参与法庭诉讼,同时此一决定也清楚显示,他的说法是毫无道理可言。 总检察署续指,若李绳武相信自己的言论并非藐视新加坡司法制度,他就应该继续参与诉讼。 事情缘由与过程 《雅虎新闻》报道,该诉讼起因于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在帖文发布后六天,国家资深律师FrancisNg指该帖文给了新加坡法律制度“令人震惊且毫无根据的攻击”,并要求李绳武签署一份声明,要求他承认虚假指控、藐视司法,并以此道歉。…

SG ranks 2nd highest in world in terms of infections per mil population involving B.1617 variant

In response to media queries on the number of imported COVID-19 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