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两年前评论城市丰收教会判决,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在本届大选竞选期间,被举报言论涉种族主义,结果被警方调查。

警方今日(17日)发表声明,指出经过调查,辣玉莎在2018年2月2日和今年5月17日发表的网络评论,“有意挑起不同族群间敌意”,抵触触刑事法典第298A(a)条文。

而有关评论城市丰收教会判决的贴文,也因藐视法庭而抵触司法维护法令(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Protection)Act)。

警方称经过于总检察署商讨后,决定给予辣玉莎严厉警告。

针对城市丰收教会判决,辣玉莎曾批评新加坡无情监禁少数群体、骚扰清真寺领袖,但容许涉贪教会领袖逍遥法外。同时,在社媒也评论新加坡执法机构,涉歧视公民,指富有华人和白人有不同待遇。

然而,在选举期间,遭民众举报涉族群言论的并不仅是辣玉莎一人。本地网红“下雪”也同样被人“翻旧账”,十年前的推特(Twitter)贴文,也被人举报而被警方调查。

事实上,当辣玉莎在选举期间卷入族群言论风波,原名郑彦彦的“下雪”。还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抨击辣玉莎的言论,是指控大部分华人在法律上会选边站,也似乎意指本地执法机构由华人掌控。她质问辣玉莎是否适合成为候选人:

郑彦彦被一名网民Vignesh Sankar Iyer,找到她在2010年发布于Twitter的推文,指她的言论也涉嫌种族歧视,向警方报案。

在2010年的贴文,下雪称特定群体会“非礼、搞上女佣,对女人色迷迷地看,淹没小印度”等,帖文称“是的我就是有刻板印象,但你敢说不是吗?”

而警方对于郑彦彦的举报,表示在咨询了总检察署后,认为有关贴文未构成合理的犯罪嫌疑,决定不对相关贴文采取进一步行动。

另一方面,一名署名Abdul Malik Mohammed Ghazali的脸书用户,也被警方予以严厉警告。

曾发言威胁“辣玉莎父亲是下一个”  男子被警严厉警告

事实上,有关脸书用户就是“爆料”辣玉莎曾发表族群言论的人士,单在本届大选期间,也同样发表争议性言论,包括贴文以威胁的口气表示,“谁管你的父亲?新加坡马来商会(SMCCI)很大吗?最好你能下台,否则他(法立Farid Khan)就是下一个。“

有网民也发现,改名男子过去也曾发表曾疑似种族诽谤的贴文。

警方是依据《防止骚扰法》调查,在咨询总检察署后,决定对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iaxue 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Vignesh Sankar(@biggyvigg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PM Heng Swee Keat will be Acting Prime Minister as PM Lee goes on leave

As of today (10 Jun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若2030年人口少过690万 为何仍执迷开发树林建组屋?

回溯去年大选,人民行动党政府驳斥民主党,强调政府没有所谓“一千万人口”的规划目标;去年10月,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也在国会宣称,政府在2018年曾预测,截至2030年,新加坡的总人口数可能会低于690万人。 英兰妮当时也表示,2019年新加坡民生育率达到1.14,与2018年相同。 武吉巴督山坡树林保育发起人Jimmy Tan,对此不禁困惑,假设直到2030年,新加坡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人,为何政府仍执迷大事开发树林,建造更多组屋住房呢? Jimmy Tan今日(12日)在脸书上持续公开为武吉巴督山坡丛林发声,重申武吉巴督山坡丛林的重要性,以及质问砍伐树林建造住房的目的。 他表示,自去年8月发动联署开始,已获得近1万支持,除了武吉巴督的居民外,其实乌鲁班丹、榜鹅、白沙林一带的居民,也面对附近树林或自然生态栖息地逐渐减少的隐忧。 “这些居民之所以选择在当地定居,是因为可以和大自然亲近、空气清新,偶尔能够看见野生动物,以及享受宁静的片刻。当你看见如此幸福的保护区和自然栖息地,被他们以开发房产地的名义夺走,真的感到很悲伤。” 他续指,与其破坏成熟的次生林(secondary forest),不如将预购组屋(BTO)在一些开发建筑地,或棕地(废弃工业或商业用地)上建造会或许会更好。 另一方面,他也质疑尤其在生育率低的时代,为何仍需要不停建造组屋,甚至不惜破坏已不多的树林,就是为了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有报道指出,鉴于最近的趋势,截至2030年,我国的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为何仍需破坏武吉巴督部分森林,以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Alex Au fined $8,000 for contempt of court, will appeal

Blogger Alex Au was fined $8,000 today, 5 March for contempt of court over…

SICW 2018 registration portal down for scheduled maintenance two days before event

The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yber Week (SICW) 2018 is an established cybersecurity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