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将三名客工禁锢在一间房内约40天,公司经理被罚款9千元。

被告彭桐兴(译音,Shaun Pang Tong Heng),日前因涉嫌于5月至6月期间,三名客工禁锢在一间房内约40天,被控三项非法禁锢控状,近日已认罪,其余控状也将会在下判时一并纳入考量。

《海峡时报》报道,三名印度籍客工,于5月12日至15日首次被禁锢,接下来则是长达五周的禁锢,从5月19日至6月26日。

至于禁锢客工的原因,被告称客工在疫情期间,曾离开住处欲到外面购买酒,而且其中一名客工也非法驾驶,于是被告将客工们视为“搞事”。而对于禁锢的行为,被告也非常懊悔。

根据庭上指出,三人被禁锢在一间干净、有厕所和无线网络的房间内,同时也会定时定点送餐和水。

尽管如此,控方认为这不构成禁锢客工的正当理由,事发当下应该选择报警处理。

非法禁锢罪一经定罪,将可被判处最高三年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 and NEL lines experience service disruption after Jubilee weekend

This morning as commuters on the North-South Line were making their way…

解封第三阶段是否放宽工作场所限制? 杨莉明卖关子

随着总理李显龙在周一宣布,本月28日新加坡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场所是否会放宽限制?打工族是否还能继续居家办公也引起关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已探讨,是否工作场所可进一步放宽。 不过具体工作场所限制的调整,仍未有透露详情,她仅表示“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宣布,大家还须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相信上述检讨也包括,是否允许更多雇员返回工作场所办公,或是要求雇主作出灵活工作时间安排,错开上班高峰时间通勤。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有者自阻断措施以来,已居家工作近半年。 今年六月民调:六成雇员想居家工作 今年六月,管理公司Qualtrics,就邀请511名新加坡人,进行了“复工民意调查”。就有近六成受访民众称,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工作场所。不过,他们也希望雇主能在工作场所采取防疫措施。 解封第三阶段放宽的措施包括:允许八人群聚、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等等。  

Indian national jailed 4 months for molest on MRT train

By Andrew Loh Indian national, Jayaraman Kannan, was today sentenced to a…

‘Chao ni ma’ Trans-Cab driver says he has a master's degree, proclaims himself to be a God and claims to have been framed

Remember the infamous ‘Chao ni ma’ Trans-Cab driver who recently made head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