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位使用者过度洁癖?坐式马桶坐位上被铺满层层卫生纸,但用后也没有收拾,令民众见了都不禁问道“这是准备筑巢下蛋么?”。

一名网友坏榆榆,昨日(9月16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在东福坊二楼女厕见到的奇葩景象。

她在帖文内分享了两张照片,只见一厕所内坐式马桶上铺满了卫生纸,且不是一层两层,是好几层的卫生纸,相信是民众用过后没有收拾,令人望而却步。

网友显然也被此景激怒了,在帖文中问到“这是要下‘蛋’后离巢给下一个人‘下蛋’留的么?”。网友批评上一位使用者非常没有公德心,把厕所弄脏了就不负责任。

“真的这么害怕肮脏就不要用公共厕所啊,干嘛要弄到这样?”

网友认为此举非常不负责任,没有爱护公共设施,且留下这些卫生纸也会导致细菌传播,更是浪费资源的行为。“看来之前厕纸缺货应该是你干的好事?到处留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CFE rehashes old rhetoric, ignores dangers facing Singapore

Dr Chee Soon Juan,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berated on…

社论:85岁明仁天皇将退位 新加坡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在昨日的新年献词中,日本明仁天皇表达世界和平的祈愿,这位85岁的天皇也定于今年4月30日正是退休。他的儿子,今年59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 他在2016年,就曾向民众表达自己由于体力衰弱,年事已高而希望提前退位。他曾动过两次手术,由于年龄增长其健康水平也开始下降,他表示虽然高龄80,所幸身体仍健康,但也开始思考皇室如何继续履行对国家职责。 他向民众寻求支持以提早退休,而日本国会在去年表决通过了一份特别法案,允许天皇在特殊情况下退位。 加速老龄化的日本社会 当然,日本天皇不用担心退休后收入停止,因为皇室是受国家津贴的。但不仅是天皇,在越发老龄化的日本社会,该国政府仍重视年长者福利。 为了确保年长者有较舒适的晚年生活,日本政府十分注重乐龄群体福利。2000年,日本通过了强制长期护理保险,让年长者可以负担在居家、日股中心和社区护理中心的费用。这意味着日本乐龄人士无须为三餐和医疗费苦恼,而被迫继续工作。 当地年长者也可选择在公寓、有生活辅助的设施、收费私宅、年长者护理中心、老少看护中心或养老院等地接受看护。 当地的商场和餐厅也注重为乐龄人士服务的设施,例如方便年长者的走道、乐龄用品商店、康复中心和储蓄投资银行等。商场还提供免费的瑜伽、健身操和太极拳课程。 然而,在我国仍有许多年长者,随着年岁增长和身体衰老,恐怕没有日本天皇和日本子民们的福气。 在我国,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有别于其他先进国,我国政府不落实养老金制度。许多年龄60-70岁的乐龄人士即使年老体衰,还要在各大职场继续工作,这种现象就连外国游客都感到震惊。 虽然有公共组屋屋契回购计划,但对一些年长国人来说,应对生活负担仍杯水车薪。举例来说年届65岁的夫妇,如果他们拥有一座市值45万元、屋契还剩65年的四方式组屋,他们若参与屋契回购,他们每人从公积金中每月提取大约400多元。…

狮城有”将野生动物送动物园“迷思 著名动物学家冀尽早让孩童认识生态之美

英国生物学家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认为,应该让小孩自小就接触大自然,发现生态之美,“至关重要的点在于,让孩子从小就与自然接触,走进大自然里,一旦孩子发现生态是如何成长时,他们会发现这些其实都相当迷人。” “新加坡是一个当人民在家中发现了一条蛇,便下意识求助并要求将它送进“动物园”的国家,因为人民都认为那是属于蛇的家。” 但在珍·古德眼里,这是相当震惊的一件事。她表示,尽管已来到新加坡数次,但却从未听闻这种心态,因为对她而言,动物不应该在动物园,而是回到野外。 珍·古德教育昨日(26日)协同保育协会新加坡区举办首届“保育行动周”(ConservAction Week),邀请来自亚洲各地的专家与研究员,在期间互相分享学习野生动物保育和环境保护信息。 以上对话则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Eco-Business副主编罗宾希克斯的提问。现场有人举表示经常在新加坡收到类似的要求,比如将飞禽走兽移至动物园,显然新加坡虽是高度城市化的岛屿,但却缺乏对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对此,珍·古德认为教育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让孩子尽可能从小进入大自然。 唯有教育才能打破迷思 珍·古德是著名灵长类动物学家,长期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纠正了许多学术界对黑猩猩这一物种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揭示了许多黑猩猩社群中鲜为人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