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老妇。疑在乐龄关怀中心遭遇不良对待,该名老妇之子控诉中心看护,母亲不适呕吐后未更换口罩,还将有呕吐物的口罩让她戴上,气得儿子在社交媒体上申诉!

41岁的陈伟平,日前在脸书上指责圣路加乐龄关怀(St Luke’s Eldercare)不人道对待母亲。

据他所述,母亲在午餐后,稍感不适而呕吐。然而,看护清理掉呕吐物,却让母亲将原本已沾满呕吐物的口罩戴回。母亲也曾提醒他们口罩已经肮脏,但看护却仍不愿意将口罩换掉。

“难道你就不能帮可怜的老人换个干净的口罩吗?换个口罩能花多少钱?”

陈伟平续指,尤其在这疫情爆发期间,老人的卫生攸关性命,因此斥责看护的行为相当不负责任。

陈伟平还表示,如果中心真的担心口罩价太高,大可向家属开价,由家属承担口罩费用。

除了口罩的问题,他还控诉中心并没有即时更换成人纸尿片,让母亲包着脏的纸尿片好几个小时,导致皮疹,而且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出现一次。

陈伟平表示每天早上9点左右送母亲至中心,于下午3点接她回家。而当天(9月14日)母亲因前天肚子不舒服,曾去看医生开药,回家后也曾发生呕吐。到了中心后,不料在享用午餐后再次呕吐,看护也马上通知家人。

他表示,自己在接母亲后,确实发现她鼻子上方、衣物和外套残留呕吐物,当下以为只是清理不干净,想先带母亲回家换洗。

然而,在回家后将口罩摘下,却发现里面全是呕吐物残渣。据母亲表示,看护替她清理后,替她戴回旧的口罩,母亲告诉看护口罩肮脏,但对方说没关系。

“母亲怕麻烦别人,也不敢开口要求换新口罩”,与此同时,母亲的包包内仍存放三个新的口罩。

他随后也带母亲到盛港医院求医,医生要她留院观察。陈伟平也决定在网上公开母亲的经历,希望关怀中心能给家人一个交代。

据《联合晚报》报导,圣路加乐龄声称,已和相关部门调查这起事件。

事件曝出后,陈伟平称乐龄关怀中心职员连声致歉,欲求原谅,但家属仍无法接受。

陈伟平表示,在看见母亲的口罩后,既心疼又生气,并马上拨电追究乐龄关怀中心的责任。

“我们每个月付钱让母亲到乐龄关怀中心,与其他年长者一起参加活动,原以为母亲也得到妥善的照顾,没想到却发生这样的事情。”

他希望乐龄看护中心能给家人一个交代,并且打算向护联中心和卫生部作出投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西兰基督城枪击案 狮城女婿受伤紧急入院

新加坡政府医院的语言治疗师哈米玛阿玛(译音Hamimah Ahmat),在星期五早上(3月15日)登录脸书时,完全没想到会看到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的发生,更没想到她的丈夫也严重受伤入院。 她土耳其籍丈夫,泽科里亚突洋(译音Zekeriya Tuyan)是在基督城工作的一名信息技术(IT)人员,他每周五都会到那里其中一间清真寺进行祈祷。 哈米玛当时看到清真寺枪击案后,尝试联络丈夫,但是却没人应答。惟,她较后接到一个令人伤痛的电话,指她的丈夫,突洋先生是努尔(Al Noor)清真寺大规模扫射的数十名受害者之一。 哈米玛即刻带着两个儿子搭飞机到新西兰的基督城医院(Christchurch Hospital),他的丈夫在枪击案后因为情况危急,被紧急送入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就医,目前已经在慢慢康复。他们来自土耳其的亲戚当时也聚集在候诊室,希望为他们一家提供帮助。 一家人感情亲密 虽然他们是远距离婚姻,但是每年6月和12月的学校假期,他们都会尽量相聚一起。他们也常常透过Skype联络,突洋先生会教导儿子有关古兰经的内容以及商讨他们的旅游计划。他们几乎没想过自周四(3月14日)晚上的Skype通话后,他们的生活会会突来巨变。 枪击事件主谋是28岁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Harrison…

Lim Tean to represent Terry Xu in contempt of Contempt Of Court proceedings

The Attorney-General, Lucien Wong has brought contempt proceedings against Terry Xu, Chief…

Audio recordings to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 in taxis and private hire cars (PHCs)

Audio recordings will now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

Budget 2012: An Analysis (Part 2)

~by: Leong Sze Hian~ Consistent rhetoric vs outcomes Like in school,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