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6日),工人党主席兼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就下月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申请,要求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更深层次的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对此,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告知媒体,多名议员将在国会复会时,针对前女佣案件提问,届时他也将发表部长声明。

他表示欣见多位议员,包括工人党林瑞莲皆针对此事提出动议或提问,而开诚布公讨论此事是正面的。

前女佣巴蒂,被前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一家指控偷窃,幸在本月初获高庭法官翻案,沉冤得雪。

林瑞莲的动议有意更深入地探讨,刑事司法制度中的问题,以及较弱势群体,在司法面前面对的挑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manifesto tackles major issues

Jewel Philemon,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Elliot A. Pictures by Jeremy Philemon The…

AHPETC responds to MND's statement to highlight its fifth consecutive year of qualified financial statements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issued 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MND highlights AHTC's late submiss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 AHTC unable to secure internal auditor from public tender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has announced that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