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更深层次的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工人党在今日(16日)发表声明,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

前女佣巴蒂,被前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一家指控偷窃,幸在本月初获高庭法官翻案,沉冤得雪。对于上述案件,上述动议有意更深入地探讨,刑事司法制度中的问题,以及较弱势群体,在司法面前面对的挑战。

𝗦𝗧𝗔𝗧𝗘𝗠𝗘𝗡𝗧 𝗙𝗥𝗢𝗠 𝗧𝗛𝗘 𝗪𝗢𝗥𝗞𝗘𝗥𝗦’ 𝗣𝗔𝗥𝗧𝗬

On Monday 14 September, Workers’ Party Chair and MP for Aljunied GRC, Ms Sylvia Lim,…

Posted by The Workers’ Party on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除了工人党外,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在本周日呼吁政府,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以检讨各造在前女佣巴蒂一案中出现的疏失。

陈清木毫不怀疑内政部和总检察署,都将适时地发表检讨报告。然而,毕竟内政部等各造并非独立、100巴仙客观的,故此政府理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批判和全面地审查此案中出现疏失的部分,并且提出建议改善。

“适当的问责乃是要我们找出问题根源,且不仅仅是否乃个人认为疏忽引起的,因为找代罪羔羊并无助解决问题。”陈清木指出,比起责怪或开除问题人物,更应该去检视是否有体制上、程序上和问责制衡的疏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各国严防疫情! 新西兰未来48小时内全国封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23日)宣布,新西兰提高至最高警戒状态,在未来48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 这意味着,新西兰国内将暂停一切非必要服务,包括酒吧、餐馆、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此外,学校也将从周二起开始停课。 而为民众提供你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保健的超市和药房、能源燃料可继续营业。 但他们也必须采用其他方式,如轮班、错开用餐时间、灵活安排休假、社会疏离等方式工作。 周一,新西兰新增36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02起。 随着疫情爆发,除了新西兰以外,各国也开始紧急实施。 奥地利与塞浦路斯 3月15日,奥地利政府宣布16日起暂停与英国、荷兰等国航班;要求所有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塞浦路斯政府同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进入塞浦路斯本土,除非入境人员持有所在国卫生部门在过去四天内颁发的健康证明。 获准入境人员还将在接待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 德国 3月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尔日封锁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五国的边境,不再允许旅行者进出。…

Norway’s SWF posts 10.9% return of US$125B last year and reveals total asset of US$1.3T

Norwegian 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 (GPFG) returned 10.9% in 2020 last year,…

HOME disagrees with Minister Lawrence Wong’s statement that migrant workers’ job security depends on employers

The job security of migrant workers who resume work after they’ve completed…

HMS Daring visits Singapore

The British High Commission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HMS Daring,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