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更深层次的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工人党在今日(16日)发表声明,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

前女佣巴蒂,被前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一家指控偷窃,幸在本月初获高庭法官翻案,沉冤得雪。对于上述案件,上述动议有意更深入地探讨,刑事司法制度中的问题,以及较弱势群体,在司法面前面对的挑战。

𝗦𝗧𝗔𝗧𝗘𝗠𝗘𝗡𝗧 𝗙𝗥𝗢𝗠 𝗧𝗛𝗘 𝗪𝗢𝗥𝗞𝗘𝗥𝗦’ 𝗣𝗔𝗥𝗧𝗬

On Monday 14 September, Workers’ Party Chair and MP for Aljunied GRC, Ms Sylvia Lim,…

Posted by The Workers’ Party on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除了工人党外,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在本周日呼吁政府,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以检讨各造在前女佣巴蒂一案中出现的疏失。

陈清木毫不怀疑内政部和总检察署,都将适时地发表检讨报告。然而,毕竟内政部等各造并非独立、100巴仙客观的,故此政府理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批判和全面地审查此案中出现疏失的部分,并且提出建议改善。

“适当的问责乃是要我们找出问题根源,且不仅仅是否乃个人认为疏忽引起的,因为找代罪羔羊并无助解决问题。”陈清木指出,比起责怪或开除问题人物,更应该去检视是否有体制上、程序上和问责制衡的疏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erjit Singh bids goodbye to Ang Mo Kio GRC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says he is “stepping…

Human Rights, Education and Positive Reinforcement

Ghui / When it comes to human rights, Singapore is not the…

探讨异议课程被批鼓励示威 亚菲言:最好的方式是让学生提出疑问

近日,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课程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执导,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原计划于本月本月27日至10月5日进行,结果在开课前两周就却被喊停。 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解释,课程“未批判性地接触多元观点,这对于探讨围绕在异议周边的政治、社会和伦理议题,去做作妥当的学术检视是需要的”。 虽然课程被喊停了,不过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制作成视频抨击有关课程,指该课程有意鼓励学生进行示威运动,尤其宣传暴力示威。 视频中声称,该课程意图向学生传达公民抗命行动,例如试图透过倡导政治议题而不谨守规范、课堂设计并不区分和平、合法抵抗以及如今日香港的暴力抵抗其之间的区别。 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向来以关注新加坡大小事为宗旨,其舆论则倾向支持建制派并打压反对党和维权人士的言论。 亚菲言:引导学生反思本土抗争运动 然而,亚菲言于脸书上澄清,当初该课程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新加坡的抗议行动,例如抗议的意义、以及为何媒体需要将抗议组织或人士设定为“麻烦者”、他们又是为谁制造了麻烦,并非如视频中说的教导学生如何组织公共示威,并指控将课程与香港的政治动荡画上等号是不符合他当初的意愿。 他解释,“其中最好的了解方式就是和抗议者面对面,让学生能亲自向他们提出疑问。”…

林学芬拼花被子以3.3万拍卖成交 善款赠弱势群体培训中心

前总理李光耀二媳妇、李显扬妻子林学芬,其中一幅手织作品“绽放的端庄(DIGNITY BLOOMS)”早前进行拍卖,所得将作为新加坡社会企业“厨尊”(Dignity Kitchen),旗下一座新设立培训中心的装修经费。 “厨尊”今日(26日)在官方脸书更新消息,指林学芬的手织作品,最终以3万3000元,被一名女士Geraldine Lim标得!与此同时,李显扬夫妇作一对一捐赠, 使得善款增至6万6000元。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