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选投票日期间,有选民在脸书发文指责,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举局当天也发声明,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虽然较后贴文撤下,惟当事者也在选举日当天,向警方和选举局投票。

根据英语媒体《新报》报导,时隔近两个月警方回应此事,警方向当事者和其年迈母亲,以及当时在相关投票站当值的选举官员、监选员等录口供。

调查则显示,选民所指的“教唆者”,实则是选举官员,当时上述年迈选民寻求协助,而选举官员则用淡米尔语解释投票过程,包括打开选票,放在投票亭的表面上方,如何使用投票笔,点选属意候选人的空格中。

但警方发言人强调,有关官员未有告诉选民,该投给哪个政党。惟这位80岁老妇,听到两次这位官员用淡米尔语告知她“放在上面”,但没有听到对方清楚提及,要投给哪个政党。

报导指陪同老妇去投票的女儿,告知警方可能老妇和有关官员之间产生沟通误会,当时也是老妇第一次投票而感到紧张。

警方称,未有其他官员或监选员目击或听到,上述选举官员涉嫌影响选民,也没有其他针对该名官员的投诉。

在咨询总检察署后,警方表示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ahoo and Viddsee collaborates on joint video platform

Yahoo Viddsee Press Release Yahoo brings the best of Asian short films…

Accident caused by court prison bus that went against road direction for convenience sake

An accident took place outside the entrance of the state court building…

4,844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officers made a seizure of 4,844 cartons…

【冠状病毒19】9月10日63例新增确诊,六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中午12时,本地新63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多达六例入境病例,两例社区病例,为一名本地公民以及一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229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