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选投票日期间,有选民在脸书发文指责,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举局当天也发声明,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虽然较后贴文撤下,惟当事者也在选举日当天,向警方和选举局投票。

根据英语媒体《新报》报导,时隔近两个月警方回应此事,警方向当事者和其年迈母亲,以及当时在相关投票站当值的选举官员、监选员等录口供。

调查则显示,选民所指的“教唆者”,实则是选举官员,当时上述年迈选民寻求协助,而选举官员则用淡米尔语解释投票过程,包括打开选票,放在投票亭的表面上方,如何使用投票笔,点选属意候选人的空格中。

但警方发言人强调,有关官员未有告诉选民,该投给哪个政党。惟这位80岁老妇,听到两次这位官员用淡米尔语告知她“放在上面”,但没有听到对方清楚提及,要投给哪个政党。

报导指陪同老妇去投票的女儿,告知警方可能老妇和有关官员之间产生沟通误会,当时也是老妇第一次投票而感到紧张。

警方称,未有其他官员或监选员目击或听到,上述选举官员涉嫌影响选民,也没有其他针对该名官员的投诉。

在咨询总检察署后,警方表示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ce to Face forum: That elephant in the room

by Donaldson Tan So it turned out tha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Sixth and longest-serving President, S R Nathan passed away at the age of 92

S R Nathan, the sixth and longest-serving president of the country, has…

Rio medallists in Singapore golf showdown before Olympics

The three men’s golf medallists from the 2016 Rio Olympics will appear…

【选举】“清除障碍”决策未来 李显龙:此时是大选最佳时期

李显龙总理表示,他今早向哈莉玛总统建议解散国会,因为他认为现在正是大选的最佳时期,能够清除障碍,让新政府能够在未来的五年任期内,集中于恢复国家经济等领域的议程,以及做出艰难的决定。 李总理在全国演说后,于脸书帖文指出,他今早向总统建议解散国会并颁布选举令状,并于6月30日进行候选人提名,而7月10日进行大选投票。 他指出,冠状病毒19之后的复苏工作,将使我国的最大考验之一,因此国民上下必须团结一致。“在当前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举办国家选举,将能够清除障碍,赋予政府新的五年任期。然后,我们将能够专注于复苏的议程,并在必须的时候做出艰难决定。” 帖文中,他表示了解民众会担忧疫情复发,对此,选举局将在投票日当天实施一些额外措施,包括增加投票站以减少人潮拥挤的机会、提供选民特定的投票时间、并且给予年长者投票优先权。 “此次的选举将和以往的有所不同,不仅因为疫情,其中还涉及了重大课题。” 他指出,新政府将有责任做出足以影响人民未来生计的决定,甚至会影响国家的未来许多年。“我相信你们会认真思考后明智投票,以确保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