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初,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指被一名饲主领养的小狗,被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热议。

早前国家公园局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着手调查小狗“Loki”被安乐死的事件。不过经过四个月后,当局表示,经过调查狗主和兽医未有犯法和违规。

国家公园局称,小狗“Loki”是在2017年12月被饲主领养。一开始“Loki”表现胆小、怕吵,看到小孩也会紧张。但随后逐渐长大,体重也有25公斤左右,也出现焦虑症状。

2018至2020年期间,“Loki”还出现至少十次攻击人类和其他小孩的行为。其中一次,饲主友人的孩子只是触碰狗狗的玩具,就被咬伤脸部,需送院急诊。

2019年1月,狗主向兽医求助,尽管进行药物治疗、培训,惟情况仍未见改善。今年3月,原本已找到一家在邻国马来西亚的收容所,惟碍于疫情下邻国实施行管令,结果也无法把狗狗送过去。

饲主一家仍继续照顾“Loki”,不幸的是4月19日,男主人被狗狗咬伤,唇部受伤需去缝针和打破伤风针,这致使饲主隔日与兽医讨论,并在当天决定将其人道毁灭。

国家公园局称饲主未虐待“Loki”,兽医也曾尝试对狗狗进行治疗、和寻找新家,最后才不得已将它人道毁灭,未违反兽医尊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itch at National Stadium to laid over with all-natural grass

  SportsHub Pte Ltd (SHPL) has decided that the pitch at the…

【选举】工人党将角逐四集选区、二单选区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宣布,工人党将在本届大选出战四个集选区与两个单选区。 该党将捍卫目前议席:阿裕尼集选区(Aljunied GRC)和后港单选区(Hougang SMC)。与此同时,攻打东海岸集选区(East Coast GRC)、马林百列集选区(Marine Parade GRC)、盛港集选区(Sengkang GRC)与榜鹅西单选区(Punggol West SMC)。 工人党成员和志工,早前就已积极走访勿洛蓄水池、榜鹅、实龙岗、巴耶利峇和盛港安谷(Anchorvale…

人间有温情!司机于车内安抚分娩孕妇获网友赞

人间有温情,昨日(26日)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在Gojek车子上分娩的暖心故事,宝宝等不及要看世界,私召车司机在网友分娩过程中伸出援手相助。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早晨,当天网友Nish Ai RystApit,在早上8点半左右已经感觉到宫缩,便打电话告诉丈夫。由于还未到预产期,家人也决定只需要叫Gojek前往医院检查,当时由Nish的岳父岳母以及嫂嫂陪同。 但还未抵达医院,宝宝已等不及要出来见见新世界了,据Nish的描述,当时她羊水已破,嫂嫂发现已看见婴儿的头,车上所有人都相当混乱。但Nish续指,在混乱的情况下,她听到司机向她说,“1、2、3 push”,并试图安抚他,告诉Nish他们即将抵达医院。过了20分钟后,孩子也顺利生产,同时抵达医院,Nish的丈夫与护士已恭候在外,并将母女推入医院。 后来,Nish表示她非常感谢司机的帮忙,坚持要付他额外的现金以表感谢,但司机拒绝收取,而且还恭喜她顺利生产。 最后她也在文内向热心帮忙的司机表达感谢,同时也为所制造的脏乱感到抱歉。 帖文上传后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649赞和344则分享,网友纷纷恭喜网友喜获千金。 网友Fizah KangenWellness :…

“为羞辱和拉倒港府 ” 李显龙认为五大诉求无法解决香港问题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晚出席《福布斯》(Forbes)环球总裁大会。针对香港“反修例”运动,他认为尽管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这些诉求并不是为了解决香港问题,而是为了羞辱和把香港政府拉下来。 “然后怎样?可能有些人被追问,会说我不知道,无论如何我只希望这么做(指让港府下台),这是令人遗憾的状况。” 他重申希望香港能度过难关,但眼下并不容易。 他引述一位香港学者,中国政府需要不仅强调“一国”,也要记得还有“两制”;至于港人在“两制”之上,更要记得香港和中国同属一个国家。 他指香港不是一个国家而是特别行政区,必须在特区框架下和基本法下行事处理;不过尽管不容易,但应可落实普选,“如果不起作用,我很难想象一国两制还能再持续至2047年。” 而第三点则是香港目前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年轻人负担不起的住房,即便租房都很贵,使得港民看不到未来。他认为作出改革不仅需要“政治勇气”,也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带来显著后果影响,但迄今港府仍采取保守态度,使得问题未改善。 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是: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反送中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以及落实“真普选”。 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上月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不过其他四项诉求仍未落实。 林郑发表施政报告被打断 至于林郑昨日要在香港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两度被民主派议员打断。随后林郑只能在礼宾府透过视像发表《施政报告》。 至于林郑在报告中表示将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容忍。 她说:“虽然香港正面对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冲击,但我认为这些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恪守‘一国两制’原则,依法遏止暴力,尽早恢复社会秩序,相信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