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去年“找吴刚代嫦娥值班”,牛车水庆中秋筹委会今年又一创举:奇葩中秋祝福语令民众啼笑皆非!

据了解,该筹委会灯饰组负责人李玉凤,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承包商开始制作灯饰前,已经修改过一份祝语清单,要求对方删除“国家欢乐”等不当用语,但对方并未及时纠正过来。

直至挂上去、发现灯饰有问题后,才要求承包商拆下换新的。

本地作曲家潘耀田感叹这些祝福语不伦不类,是否意味着中文水平“无下限的朝着地府方向下降?”
潘耀田在个人脸书贴文提到:“ 又想起我们的“国运”(国家运动)之一的“讲华语运动”, 不禁怀疑:这是否和已故名歌手邓丽君名曲里的句子有点不谋而合异曲同工?“

“邓丽君曾如斯悲痛唱道: “…….. 我没忘记你忘记我,连名字你都說错,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看今天你怎么说 ……..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把我的华语还给我 …….. ! ””

你心里根本没有我?!

Posted by Phoon Yew Tien 潘耀田 on Friday, September 11,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传妇人怒叉腰拦路视频 摄于2016年12月

网络广传一段妇人怒叉腰站在路中间,用肉身挡车的视频,实则摄于2016年12月。据知当时这名妇女闹了30分钟,路上车辆为躲闪她险象环生,直到警察赶到才就范。 本地交通资讯脸书专页ROADS.sg是在本月10日分享网民视频,在两分钟余的短片中显示,这名中年妇女站在牛车水一带的克罗士街道路(临近国家法院旁)中间,双手叉腰站着不动,而许多车辆不得不闪避老妇,令人替她捏把冷汗。 在视频留言中网民讨论这名妇人是不是压力太大?也在为她的安危担忧。 不过经查证,有关妇女站在路中央的新闻,早在2016年12月12日本地中文媒体就有报导。视频来源是Carol Poh。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事件发生在该年12月9日傍晚六时许,相信妇女是和丈夫吵架,竟一怒之下冲出马路,在交通高峰时段站在路中央肉身挡车,大吵大闹逾30分钟。 直到后来有人报警,警察赶到后妇女才乖乖就范,她也在鲁莽行事(rash act)的罪名下被逮捕。 2016年1月,下身赤裸中年汉同样路段被捕 无独有偶,在2016年1月,本社也曾报导,一名约50岁的中年汉,也因为下身赤裸、仅穿一件T恤上衣,在同样路段被捕。 根据当时民众记录的视频,中年汉先是和路旁工地工友拉扯水喉管,而后站到路中间,对着行人和车辆叫嚣。 他走到路对面,约在天桥下方突然下跪膜拜。然后企图进入一辆计程车。不过此事两名警员赶到,将男子扯出计程车,将他逮捕。…

Public Transport: Uniquely Singapore, F1 or F9?

In light of the just-announced increase in transport fares (again), theonlinecitizen has…

网民见惊人一幕 电箱成蟒蛇藏身处

蟒蛇在我国并不少见,但是你曾看过蟒蛇藏身在电箱内吗? 网民Yan Thomas周一(8月24日)在脸书群组Nature Society(Singapore)发帖指出,她于当天中午11时50分经过东陵路,等待交通灯转绿时,看见三名技术人员站在电箱旁边,以为他们在修理电箱的变压器(DB),却不想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据网民所分享的照片,一条蟒蛇藏身在电箱内,且看起来并不小只哦。 不上网民在评论区留言,指蛇是冷血动物,会寻找温暖的地方取暖,所以有时会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而这条蟒蛇应该认为电箱就是它的温暖窝吧!  

KPMG found no duplicate or fictitious payments through the use of dummy code in AHTC’s payments

The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submitted to the Housing and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