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译自:Rudy Irawan 

为何我们要往不对的地方寻找英雄和社会的佼佼者?

他们并不难找。

他们是那些在烈日下仍勤奋工作的建筑工友,为我们铺设道路、盖家园,且辛劳付出仅领取些微报酬。

他们也是护士,在医院和病房长期守护者病患们,确保他们能快些痊愈。

他们也是在民防部队中,在险象环生灾场出生入死,拯救灾黎性命的年轻男女。

他们也可以是单亲爸爸或妈妈,为了抚育教养国家未来栋梁任劳任怨,即使生活中面对重重困难和负担。

这个国家有太多英雄值得赞颂,但我们似乎忽略了他们。

如果要成就一个更好的国家,理应重新定义我们看待这些英雄的定位。

我想,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拒绝个人崇拜,正是因为他深知这点。

新加坡是属于我们大家的。

是我们一同成就了这个国家,这是无法否定、拒绝的。

新加坡不仅仅是特定某个人、也不是某个特权群体。我们无权要求他人对少数人毕恭毕敬。更糟糕的是,我们更不能开始相信,只有那些获得丰厚薪酬的人士,才应该值得社会敬仰。

我们都是英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准雇员在家工作 三工作场所被令停工!

人力部在过去两天展开了全岛执法行动,检测超过200个工作场所在恢复营运时,所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其中有三个工作场所因无法达标而遭下令停工。 人力部昨日(6月3日)在脸书发帖,指当局在6月起展开了两天执法行动,旨在减低在工作场所发生疫情传染的风险。被下令停工的工作场所涉及了指示所有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而不允许他们继续居家工作。 此外,当局也向违反安全措施的雇主开出了14份销案罚款。 “可以了解有些雇主在经过两个月的阻断器措施后,急于让员工返回工作场所。但是我们要提醒雇主,仍然要让可以居家办公的员工继续这样做。” 当局也强调,若接获可居家办公的员工投诉被雇主要求返回工作场所,他们将会请雇主解释有关举措;若解释不合理,则会采取相应的执法措施。 他们促请雇主和员工认真看待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工作场所和体制上下的安全。 他们也欢迎针对防范冠毒措施有疑问者,可参考当局官网的常见问题,而有疑问和建议者也可透过线上表格询问。

Police warn bank customers not to fall victim to emerging scam involving bank cards and account reactivation

The police on Monday (25 Nov) warned members of the public, particularly…

全岛多地区凌晨时分停电半句钟

今日凌晨(18日)1时许,全岛多地区发生停电,受影响用户多达14万6797人。 根据新能源集团的脸书通告,指停电发生在凌晨1时18分左右,受停电波及地区包括:蔡厝港、文礼、金文泰、裕廊、阿裕尼、三巴旺、碧山、海军部、万礼、兀兰、宏茂桥、勿洛、蒙巴登等等。 该机构表示,事发后立即派人前往修复,停电历经约半小时,电供至凌晨两点左右才恢复正常。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是因两台发电机的部分电流供应中断所引起。不过,进一步的详情仍在调查中。 民众分享停电情况: 社运份子韩慧慧分享短片: 国会议长陈川仁当时贴文表示,这是严重和大规模的停电事故,影响很多地区和组屋,致使投诉热线繁忙,希望民众冷静给与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