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一则1986年的《海峡时报》的剪报在坊间流传:报导中提及,一名女律师,涉嫌非法搬走所属律师馆的一些法律文件,并在附近停车场被截获。而和他在一起的,是一名男律师。

这名男律师和上述女性律师,原本是同事。他在事发一两周前离开该律师馆。他们俩有意于明年初加入另一所具知名度的律师馆。而被搬走的法律文件包括一些案件前例,对于律师是很宝贵的资料,可用在法庭的论辩。

报导内容也形容,男律师在新加坡大学法学院念法律时,曾考获第一名,而律师也被认为很有才干。

何以这则剪报一时间引起注目?据本社向一些资深律师了解,原来报导中提及的女律师,是Christina Ong,至于文中提及的男律师则正是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也曾是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

《海时》有关律师搬走文件的报导

尽管报导提及警方调查此案,惟较后总检察署决定不追究此事。事件也申诉到律师公会,惟后事如何惟公开。

至于律师公会在前日(9日)针对上述报导,则表示“有关报导提及的申诉,是没有根据的而被驳回。”

总理弟弟李显扬在读到这则34年前的报导,认为有关报导对现任总检察长有严重的指控。

“报导也提及时任总理李光耀,批评当时律师公会未严格管束会员纪律,并警惕有必要维护法律专业的清誉。”

然而,尽管律师公会昨日已表示有关投诉因为毫无根据,为此被撤销。但李显扬也指出,考量到现有的情况,仍令人感到不安。

The front page of The Straits Times 25 Oct 1986 contained very serious allegations involving Lucien Wong, now the…

Posted by Lee Hsien Yang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ina approves trials for two more coronavirus vaccines

China has approved clinical trials for two more experimental vaccines to combat the novel coronavirus, officials said Tuesday, as the world’s…

四年后建屋局才发现 24人同挤四房式单位

一间四房式公共组屋单位,被发现分隔成六间房,24人一起住,这是建屋局所允许的人数顶限的四倍。 按目前规定,四个房间的组屋单位最多只能容纳六个住户,平均每个房间可容纳两人。 日前《新明日报》报导,班丹花园第403座组屋的一间四房式单位,被发现每间房间有三个双层床。2间卧室里住了12人,其中一间卧室里住着8人,客厅还被非法分隔成两个房间,租给两对夫妇,共计24人。 房间的床和天花板四处可见衣服,几乎没有走动空间。 房客不知屋主是谁 一位房客告诉记者,为避免被逮捕,房东设定了严格的规定,禁止房客应门、在组屋内做饭,把衣服挂在外面晾干。他说,“我们必须始终紧紧关闭窗户……晚上我们尽量不开灯” 。 据说,屋主主要透过工作代理人介绍租户,非法转租已经持续了大约四年。 另一名房客表示,他不知道谁是屋主。包括租金在内的所有事项,都由一名住在同一单位的租户处理。 也有房客指出,单位原本只有十余人,但是二房东在农历新年期间,希望赚取更多收入,就开放给更多人入住。他表示,太多人挤在一间房间内,多数人睡眠时间不同,导致睡眠受到影响,直接影响工作表现。 他指出,一般类似租房的床位租价介于230到250新元。 认真看待违规转租案件…

确诊印尼富商在新加坡逝世 曾因肺炎在雅加达入院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两人因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去世,其中一名去世患者,据传为64岁的印度尼西亚富商。 根据卫生部本月15日的文告资讯,该名富商为第212例患者,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他在本月9日就已出现症状,曾因肺炎入住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而且有过心脏病史。 抵达新加坡后,他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求诊,但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隔日早上确诊。 自此之后,他便一直都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故此未知上述富商原已有症状,为何仍能入境则不得而知。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12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也是印尼当地一家狮子会分会的成员,目前正在印尼从商,也有业务在中国。 上述富商的一名64岁女家属(第415例),也在本月21日在本地确诊,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自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TOC TV – Leong Sze Hian speaks on the donations by Tote Board

We all know Tote board donates to charity but how much does Tote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