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一则1986年的《海峡时报》的剪报在坊间流传:报导中提及,一名女律师,涉嫌非法搬走所属律师馆的一些法律文件,并在附近停车场被截获。而和他在一起的,是一名男律师。

这名男律师和上述女性律师,原本是同事。他在事发一两周前离开该律师馆。他们俩有意于明年初加入另一所具知名度的律师馆。而被搬走的法律文件包括一些案件前例,对于律师是很宝贵的资料,可用在法庭的论辩。

报导内容也形容,男律师在新加坡大学法学院念法律时,曾考获第一名,而律师也被认为很有才干。

何以这则剪报一时间引起注目?据本社向一些资深律师了解,原来报导中提及的女律师,是Christina Ong,至于文中提及的男律师则正是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也曾是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

《海时》有关律师搬走文件的报导

尽管报导提及警方调查此案,惟较后总检察署决定不追究此事。事件也申诉到律师公会,惟后事如何惟公开。

至于律师公会在前日(9日)针对上述报导,则表示“有关报导提及的申诉,是没有根据的而被驳回。”

总理弟弟李显扬在读到这则34年前的报导,认为有关报导对现任总检察长有严重的指控。

“报导也提及时任总理李光耀,批评当时律师公会未严格管束会员纪律,并警惕有必要维护法律专业的清誉。”

然而,尽管律师公会昨日已表示有关投诉因为毫无根据,为此被撤销。但李显扬也指出,考量到现有的情况,仍令人感到不安。

The front page of The Straits Times 25 Oct 1986 contained very serious allegations involving Lucien Wong, now the…

Posted by Lee Hsien Yang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rrible prank by Cambodian variety show on little girl

As everyone celebrated Mothers’ Day last week, one little girl in Cambodia…

【选举】实际关心比网络竞选有效 前进党比尔莱出战哥本峇鲁

新加坡前进党(PSP)准候选人比尔莱(Kumaran Pillai),将负责出战哥本峇鲁单选区(Kebun Baru SMC)。 在今日的线上记者会,比尔莱表示他最近都在哥本峇鲁走动。 当询及他曾创立“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 News Singapore)”,具备数码媒体方面的经验,是否会成为他的竞选优势时,他强调,线上的竞选并不能替代实地竞选,他认为实际去接触人们,才能听取他们的心声。 “我过去所学的任何知识,都无法让我为未来做好准备。这将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是我拥有很好的导师,陈清木医生。” 比尔莱指出,或许他在新闻领域的经验看似让他占了优势,但是时局一直在变。“我不能依赖他(陈清木)的经验,来决定我的未来。我要做的是和他人协商、接触他人、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困难。我有信心能做到这一点。” 在询及为何离开“独立新闻网”而投身政坛时,他表示在新闻界中,存在着政教的概念。“若我们当选国会议员,由前进党执政,都不应该对新闻媒体施加不当的压力……这也是我认为分工至关重要的原因。”

缺席假返回职场 四工作准证持有者遭遣返

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发现,违反缺席假规定,在24小时内被人力部吊销工作证后遣返回国,且无法再回到新加坡工作,六名雇主也因涉案而被下令不得在两年内申请聘用外国员工。 人力部于昨日(2月9日)发文告,指有四名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人士,于2月4日至8日期间,趁着缺席假期间到公司上班,被人力部官员查获后,于24小时内吊销他们的工作准证,并且将他们遣返回顾。他们也被禁止在我国工作。 另外,当局也获知有两名永久居民趁着缺席假期间,返回公司工作,因此决定向雇主追究责任。 一共有六名雇主因为违规,而被剥夺聘请外籍员工的权利,长达两年。 人力部表示,将会通过各种管道,如电话、视讯或突击检查,以确保工作准证持有者有遵循缺席假规定,没有到公司上班。有关的缺席假是给予之前两周曾到中国大陆的员工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回到新加坡后,强制申请14天的缺席假,以便在家中进行隔离。 当局表示,一旦发现有人违反了相关隔离条规,将会给予严厉惩罚,包括吊销违规员工的工作准证,以及收回违规雇主的聘用外籍员工权利。“雇主和员工都有义务确保所有领取缺席假的人士,能在这期间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局也表示,为了控制自中国返回我国促请工作准证持有者人数,在后者回到本地前,雇主必须于今日开始的14天内,取得人力部的批准。 为了确保员工住宿,需要协助的雇主可联络当局(电话:1800-333-999)或电邮到人力部([email protected])询问。 人力部欢迎民众在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或雇主违反缺席假时,透过电子邮件或致电(65 6438 5122)做出投诉。

Smile PAP, the Straits Times is here! (Updated: 29 Mar)

We will update this page with the pictures from the Strait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