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峡时报》报道,三名本国男子涉嫌以共谋抢劫马国男子36万5000元。其中包括29岁Jaromel Gee Ming Li、39岁的莫哈默阿都拉曼(译音,Mohd Abdul Rahman Mohamad)、与莫达(译音,Mokhtar)。

莫达于9日审讯时已认罪,而其余二人则仍待审讯。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副检察官表示,Jaromel自称是比特币经纪人,负责安排比特币交易,并称需要寻求阿都拉曼的帮忙。

然而,两人的真正目的却非要进行比特币的交易,而实际上却是要抢劫。

2018年4月8日,一名马国买家抵新后,欲向他们购买比特币,当时手握现金36万5000元。

Jaromel得知受害者欲购买比特币后,便事先同伙阿都拉曼和莫达,对马国男子下手抢劫,最终在钱到手后,便一同开车逃离。

莫达也同意,并约定在Hotel 81进行抢劫。于是,两人在11点左右抵达酒店附近,与另一名比特币经纪人李志国(译音,Lee Chee Kwok)再去受害者房间,逼问受害者现金的下落。

受害者妥协后将钱交出,莫达也对着受害者打了一拳。李志国见状欲上前阻止却被莫达还击一拳。

阿都拉曼随后也拎着钱袋一同和莫达离开。莫达在事后也收到了1万元,并将5千元存入银行账户。然而,他在翌日兀兰检查站被捕,而警方也将缴获5千元。

该起抢劫案的策划者,包括Jaromel、阿都拉曼和莫达均已被捕。Jaromel也于昨日(10日)被判3年有期徒刑,鞭笞12下。

疑曾是行动党支持者与网络枪手

另一方面,被告Jaromel不仅仅是“比特币经纪人”,若在网路上对新加坡政坛舆论有所关注的人,相信对于Jaro Gee的名号并不陌生。

而根据2016年一篇部落格指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活跃支持者的Jaro Gee全名为Jaromel Gee。

然无法得知此“Jaromel Gee”,是否就是“被告Jaromel Gee”。

本社试图搜寻Jaro Gee的脸书账号,很遗憾已被停用,然而Linkedin仍然能够看见其个人资料。

据Linkedin上的讯息,Jaro Gee经营一家名为Epic Food and Beverages Pte Ltd.

为此,本社也查询该公司是否与被告同名,以此确认是否为同一人,而检查结果如下:

Jaromel Gee于2015年被《海峡时报》点名为《Silent No More》脸书专页的创办人,并自称为人民行动党的支持者。

报道指出,该脸书专页表明欲透过网络宣导正确讯息,而创办人也声称是人民行动党成员之一。据本社了解,他曾任职义顺集选区的志愿者之一,该区当时是由内政部长尚穆根上阵。

除了在线为人民行动党辩护,他也作为人民行动党的“网络枪手”(Internet Brigade),透过网络攻击其他政党。

例如,他曾在文章评论在对阿裕尼-后港-榜鹅市镇会直指,“我认为,就算是反对党的支持者也应该要敞开心扉。这是公用款项,所以是有问题,而且原因就在工人党身上。”

目前仍未知Jaro Gee是否还是人民行动党党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逝 中国网民:要把湖北官员上下查个遍

中国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今日(7日)凌晨2时58分,抢救无效病逝,年仅34岁。 消息一出,微博一片哀悼声,中国网民惋惜这位医生,赞扬“英雄不朽”、“谢谢您曾经的勇敢”,有者也认为,必须对“湖北这帮政府里的人严查一遍。” 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率先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等“违法人员”在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李文亮当时在微博表示, 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 他在微博说,公安局在1月3日找他,并签了寻结束,此后他仍要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他在2月1日确诊患新冠病毒。 “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他此前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无生命危险,大约两周后就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但考虑到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中国人民法院则在上周作出为上述八医生作出疑似“正名”的举动。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甚至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就公开表示上述八人“可敬”,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世卫组织:悲痛…

Khaw Boon Wan announces that mask-wearing will be made compulsory for public transport

Minister of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just announced on his Facebook…

Spain’s activists hold world’s first virtual political protest through hologram

Last December, the Spanish government passed the new Citizens Safety Law which…

How can we trust the Government?

the following i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response to Budget 2012: Budge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