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峡时报》报道,三名本国男子涉嫌以共谋抢劫马国男子36万5000元。其中包括29岁Jaromel Gee Ming Li、39岁的莫哈默阿都拉曼(译音,Mohd Abdul Rahman Mohamad)、与莫达(译音,Mokhtar)。

莫达于9日审讯时已认罪,而其余二人则仍待审讯。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副检察官表示,Jaromel自称是比特币经纪人,负责安排比特币交易,并称需要寻求阿都拉曼的帮忙。

然而,两人的真正目的却非要进行比特币的交易,而实际上却是要抢劫。

2018年4月8日,一名马国买家抵新后,欲向他们购买比特币,当时手握现金36万5000元。

Jaromel得知受害者欲购买比特币后,便事先同伙阿都拉曼和莫达,对马国男子下手抢劫,最终在钱到手后,便一同开车逃离。

莫达也同意,并约定在Hotel 81进行抢劫。于是,两人在11点左右抵达酒店附近,与另一名比特币经纪人李志国(译音,Lee Chee Kwok)再去受害者房间,逼问受害者现金的下落。

受害者妥协后将钱交出,莫达也对着受害者打了一拳。李志国见状欲上前阻止却被莫达还击一拳。

阿都拉曼随后也拎着钱袋一同和莫达离开。莫达在事后也收到了1万元,并将5千元存入银行账户。然而,他在翌日兀兰检查站被捕,而警方也将缴获5千元。

该起抢劫案的策划者,包括Jaromel、阿都拉曼和莫达均已被捕。Jaromel也于昨日(10日)被判3年有期徒刑,鞭笞12下。

疑曾是行动党支持者与网络枪手

另一方面,被告Jaromel不仅仅是“比特币经纪人”,若在网路上对新加坡政坛舆论有所关注的人,相信对于Jaro Gee的名号并不陌生。

而根据2016年一篇部落格指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活跃支持者的Jaro Gee全名为Jaromel Gee。

然无法得知此“Jaromel Gee”,是否就是“被告Jaromel Gee”。

本社试图搜寻Jaro Gee的脸书账号,很遗憾已被停用,然而Linkedin仍然能够看见其个人资料。

据Linkedin上的讯息,Jaro Gee经营一家名为Epic Food and Beverages Pte Ltd.

为此,本社也查询该公司是否与被告同名,以此确认是否为同一人,而检查结果如下:

Jaromel Gee于2015年被《海峡时报》点名为《Silent No More》脸书专页的创办人,并自称为人民行动党的支持者。

报道指出,该脸书专页表明欲透过网络宣导正确讯息,而创办人也声称是人民行动党成员之一。据本社了解,他曾任职义顺集选区的志愿者之一,该区当时是由内政部长尚穆根上阵。

除了在线为人民行动党辩护,他也作为人民行动党的“网络枪手”(Internet Brigade),透过网络攻击其他政党。

例如,他曾在文章评论在对阿裕尼-后港-榜鹅市镇会直指,“我认为,就算是反对党的支持者也应该要敞开心扉。这是公用款项,所以是有问题,而且原因就在工人党身上。”

目前仍未知Jaro Gee是否还是人民行动党党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撞倒6岁童致暂时失聪 电动滑板车骑士入狱五日

在榜鹅公园附近撞倒一名六岁男童,导致后者骨折和暂时失聪,电动滑板车骑士被判监禁五日。 42岁的骑士梁伟才(Neo Wei Chia,译音)于昨日(11月7日),被控因疏忽导致严重伤害罪时,表示认罪。 他承认于2018年4月12日晚上,在验尸实龙岗路上段的榜鹅公园连接道时,没有良好观察四周情况,导致意外发生。 根据法庭文件,被告于当天下午6时30分,在公园连接道的左侧快速驾驶其电动滑板车。 当时一名6岁男童,乘坐在其祖母的脚踏车后座,在其住家后港公寓附近游玩。 男童之后向其祖母说一声,就下车四处奔跑,而其祖母则仍然骑着脚车跟随。 副检察官阿尔维德兰(R Arvindren)指出,被告当时能够清楚看到男童所在的跑道,但是他并没有放慢速度。 突然,男童从连接道的左侧跑到右侧,而被告一时不查,只见到男童已经出现在其电动滑板车前面,紧急刹车,却来不及闪避,撞上男童后面。 两人当时都受伤得倒在地上,男童的左耳出血。被告后来陪伴在男童身旁,至到其祖母赶到。…

淡马锡狄澜袒护“廖文良对狮城有贡献” 惨遭各界挞伐

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偷窃案,在上周刚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法官在判词犀利抨击,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昨日(8日),有媒体针对此案,询问淡马锡控股国际执行董事狄澜(Dilhan Pillay),廖文良上述行为,是否有违淡马锡的价值观?集团会否检讨此事? 对此,狄澜如是回应:”有许多人不论是在公共或私人领域,都对新加坡和我们社会作出贡献,廖文良是其中一位,他在嘉德置地、樟宜机场集团和盛裕集团的业绩都证明了这点。“ 然而他的这番言论马上引来各界的挞伐,其中《海时》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揶揄,原来要权衡一个人的诚信,也要纳入他所谓成就衡量?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也形容,这让人看起来似乎廖文良的友人,在尝试维护他。狄澜甚至希望众人能听各方说法,不要武断下定论。然而本身曾是一名律师的林鼎也道出,当高庭法官陈成安作出判决,就表示案件已告一段落,所有受制于新加坡法律的人士都需遵守。 人权律师张素兰对狄澜的言论亦不敢恭维,直言有别于在客工组织情义之家的义工,樟宜机场集团主席是有优渥报酬的。若淡马锡持续忽略廖文良一事,民间积累的愤怒只会更高。 “如果淡马锡误以为群众的愤怒会自然消散,那真是令人失望。” 至于在《海时》官方脸书,亦不乏各路网民抨击狄澜的言论,认为不管这个人对国家过去有多少显著贡献,都不能成为可豁免他过失的理由。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网民Eunice Seah…

Retraction of song ownership claim means earlier video testimonies from 2 women in India are false

In the ongoing copyright saga of ‘Count on Me Singapore’, Joseph Mendoza…

Hong Kong protesters demands serve to 'humiliate and bring down' the government, says PM Lee

The demands by the Hong Kong protesters serve to “humiliate and b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