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客工宿舍现感染群,昨日(9月10日)新增的63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就有55人是来自宿舍。

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新增感染病例,除了来自宿舍的55起,还有两起社区病例和六起入境病例。我国冠病病例截至昨日,已经累计了5万7229起。

社区病例分别为一名36岁的本地男子和一名33岁的中国籍工作准证持有人。

本地男子是因为去照顾从印度回来,被安置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妻子和年幼孩儿,而被感染。其妻子和孩子都被确诊受到感染。

中国籍男子被确诊时并没有症状,暂时也和其他病例无关。他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为宿舍内外的建筑、海事和加工领域员工进行检测时,被发现受到感染的。

来自客工宿舍的55起病例中,有26起来自Avery Lodge宿舍,和之前的九起确诊病例有关,因此早就被隔离了,该宿舍也已被确认出现新感染群。

剩余的29起病例则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检测时,确认被感染了。在PPT Lodge 1A出现了八起病例,被证实为另一个新增感染群。

当局指出,97巴仙的新增病例几乎都有迹可循,和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感染群有关,当局还在努力追踪剩余的病例。

新增的六起入境病例分别来自阿联酉、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他们都是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经检测证实被感染。

另一方面,截至昨日为止,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的民众有66人,我国康复人数累积了5万6558人。尚有47人住院,597人居住在社区设施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吴家和发起 周日办探讨CECA、人口课题集会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于来临的周日(11月3日)下午4时至7时,在芳林公园发起集会,欢迎关注移民课题、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的民众,踊跃出席。 根据吴家和在昨日发布的贴文,海报上写着“让新加坡再次伟大”,以及“对CECA、拉美斯(Ramesh)和690万人口说不”。 海报上的拉美斯应是指近期因为停车费和公寓保安起政治的印裔高管拉美斯。相信是不满到访友人被征收10元停车费,他回呛保安人员,“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然而他与保安争执的视频瞬间在社交媒体传开,其态度亦引来许多民众非议。 拉美斯已在今日向有关保安人员道歉。 至于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的一次访谈,所谓690万人口实则是制定基础设施的指标,即国内建造铁路、房屋等,有能力应付690万人口为依据。 吴家和在脸书呼吁道,不管是失业者、就业中或不满意现有体制,都欢迎出席,而如果是保安人员,无任欢迎,希望能听听他们的想法。 基于当天预计可能下雨,天气会转凉,现场也将准备热美禄让老人家暖暖身子。 在另一则贴文,吴家和表示目前有500位群众表示将出席或有兴趣出席。他补充也邀请了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前总统候选人陈清木医生出席。 陈清木曾在今年8月3日的前进党推介礼致词,呼吁重新检讨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 “我们需要政府公布CECA的表单,证明究竟多少国人从该协议受益?有多少印度专才前来工作?” 陈清木也认为,政府不能只关注GDP成长,也要有适合经商环境和支持SME和本地企业。…

盗用账号又出新招!警方吁公众提高警觉

又出现盗取账号新招数!警方今午(29日)发文告表示,不法之徒利用账号利用被盗Whatsapp 账号,将附带验证码的截图广发多个连天群组。 与此同时,不法之徒利用其它通讯器材,尝试登录其成员账号,而成员会同时受到Whatsapp 验证码。成员可一旦将验证码输入,他的账号也有可能就此被不法之徒掌握 警方提醒公众,切勿将自己的验证码与其他人分享,并对所受到的可以讯息提高警觉,应向对方确认,即使他们可能是自己的群组成员,因为他们的账号可能已被骗子盗用。 公众也应开启WhatsApp设置中的“两步验证”功能,以保护账户不被他人盗取。而被盗用的账号也可以透过使用自己的电话号码,重新发送的验证码再次登入账号。 公众可查询反诈骗网站ScamAlert或拨打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有关诈骗的信息。若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交资料。公众也可拨电999寻求紧急协助。所有资料将保密。

RWS can impact youths by admitting mistake – Anti-dolphin hunt activist Ric O’ Barry

~by: Howard Lee~ Ric O’Barry, marine mammal specialist and the man behind…

SDA-RP walkabout – pictures and video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Alliance and the Reform Party held a joint-walkabout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