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客工宿舍现感染群,昨日(9月10日)新增的63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就有55人是来自宿舍。

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新增感染病例,除了来自宿舍的55起,还有两起社区病例和六起入境病例。我国冠病病例截至昨日,已经累计了5万7229起。

社区病例分别为一名36岁的本地男子和一名33岁的中国籍工作准证持有人。

本地男子是因为去照顾从印度回来,被安置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妻子和年幼孩儿,而被感染。其妻子和孩子都被确诊受到感染。

中国籍男子被确诊时并没有症状,暂时也和其他病例无关。他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为宿舍内外的建筑、海事和加工领域员工进行检测时,被发现受到感染的。

来自客工宿舍的55起病例中,有26起来自Avery Lodge宿舍,和之前的九起确诊病例有关,因此早就被隔离了,该宿舍也已被确认出现新感染群。

剩余的29起病例则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检测时,确认被感染了。在PPT Lodge 1A出现了八起病例,被证实为另一个新增感染群。

当局指出,97巴仙的新增病例几乎都有迹可循,和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感染群有关,当局还在努力追踪剩余的病例。

新增的六起入境病例分别来自阿联酉、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他们都是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经检测证实被感染。

另一方面,截至昨日为止,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的民众有66人,我国康复人数累积了5万6558人。尚有47人住院,597人居住在社区设施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机构明起暂停针对乐龄人士活动

政府机构将从即日起暂停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为期14日,以减低乐龄人士染病风险。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等。 此前坊间已质问何以警戒级别早在上月升级橙色,但不见当局减少举办大型、非必要的聚会活动?此时理应降低群众感染风险,这也能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即便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起,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日(10日)在跨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疫情进展,不能仅靠边境管制,接下来也会考量减少人们聚集。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考量到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因为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有病患身体不适仍去工作、照常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照常活动。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另一方面,虽然疗养院、乐龄人士护理中心等仍会如常运作,但都会采取额外防范措施。

新传媒前副总编 受委副总理王瑞杰新闻秘书

新传媒前副总编辑法拉阿都拉欣(Farah Abdul Rahim),自今年五月起被委任为副总理王瑞杰的新闻秘书。 法拉曾是新传媒的资深记者,自1999年便在新传媒任职广播记者七年。2007年,前往伟达公共关系顾问公司担任客户总监。 根据他的LinkedIn页面显示,法拉自2009年到2018年期间,踏足公共服务领域服务,在2009至2013年,她担任人力部企业通讯总监兼人力部长新闻秘书。 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受委为公共服务署的协调总监;2013年-2018年,通讯及新闻部下媒体与研究部门的高级总监。 与此同时,法拉也担任副总理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的新闻助理。 不过他在2018年6月回到新传媒,担任时事资讯组副总编辑,以及公共服务广播(Public Services Broadcasting)主任,直至今年五月被委任为副总理新闻秘书。 就法拉的工作经历而言,从媒体界资深记者到新传媒时事资讯的副总编辑,又曾前后在私人领域与公共部门任职。这意味着新传媒编采高层,除了涉足其他私人领域,也有公共部门这条出路,充当政府公共宣传喉舌,如此以来,试问如何能期许这些媒体人的中立平衡报导?

Animal welfare group request for help on cat cut in half

Images of the body of a cat cut in half has 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