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前廖文良,指控印尼籍女佣偷窃,惟案件最终获平反,五项控状都获撤销。

案件引起社会关注,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提及,廖文良一家举报女佣偷窃,背后动机有疑点,存在“不当意图”。对于高庭判决也促使总检察署表示,将再研究廖举报女佣的行为和动机,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由于不希望女佣案判决影响公司,廖文良已在昨晚(10日)宣布卸下樟宜机场集团主席等职务。他在声明中解释,当初报警是因为“若对方有犯罪嫌疑,报警让有关当局调查,是在尽公民义务。”
 
他也指过程中积极配合调查, 如今总检察署将检讨此案,他也表示和家人仍会给予配合。

回溯2016年,曾有一名幼教老师,因诬陷家庭女佣投了她的金饰,结果被检控,最终判坐牢七周。

这名雇主名为德赛(Desai Asti Amit ),不满她家中印度籍女佣金梅(Kinmei)的表现,但后者曾两度要求离职都不被允许。

而一次金梅陪同雇主儿子到游乐场玩,德赛变乘机把金饰和一个金属的祭祀杯,偷偷塞进金梅的行李箱中,有意栽赃嫁祸。隔日,金梅逃离雇主前往福利机构。当时她也只戴了钱包、手机和护照,行李箱还留在雇主家中。

但雇主却把行李带到女佣机构检查,结果发现里面有金饰等物品,便报警,结果金梅被捕。

然而两周后,雇主德赛才向警方承认,自己是栽赃嫁祸女佣,此事令她感到懊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rail system is improving in reliability, says Transport Minister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s rail network has achieved…

HRH Prince Harry joins in an Iftar with young Singaporeans

Prince Harry received a traditional welcome at Jamiyah Singapore when he arrived…

New Zealand reports zero COVID-19 new cases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mid-March

Known for its quick decision to impose a nationwide Alert Level 4…

Who wants to be part of the TOC lunatic fringe… Kee Chiu!!

Go CRAZY for our latest T-shirt design! That’s right, netizens! We’re t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