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自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后,一些派对巴士开始在驳船码头和克拉码头提供违例服务,陆交局也在两个月内扣押了六辆巴士。

据陆交局今日(10日)脸书贴文指出,派对巴士一般是经过大量改造,是为了迎合派对人士。而派对巴士可能会成为防疫突破口,威胁到乘客的安全,因此当局也正在侦办中。

有些派对巴士上的座椅改装后没了适当的安全防护,陆交局表示,若紧急刹车,乘客很可能往前甩,威胁到安全。

当局也表示,过去两个月里数次展开行动取缔这些不负责任的服务商,扣押了六辆派对巴士。

除了取缔非法改装,当局也发现其他的违例行为,包括在没有任何有效的巴士司机职业驾驶、保险和路税的情况下开巴士。

当局希望借此机会提醒公众负责任,继续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公众若发现任何类似的派对巴士,可通过http://www.onemotoring.com.sg/ 向当局举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持续重创航空业 新航高层减薪、职员放无薪假

疫情不断肆虐,也重创了许多行业,其中影响最严重除了旅游业,航空业也因各国陆续实施旅游边境限制而遭到重创。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因此宣布,高层将减薪20至30巴仙,副总裁级别及以下职员则放无薪假。 此外,新航要求机师等职员每个月强制性放几天无薪假;以及让重新雇佣合约下的职员放缺席假。 新航于本周一宣布96巴仙的原定于4月底前的航班将会取消,旗下的胜安航空和酷航也不能幸免,即147架飞机中有138架得停飞,酷航的49架飞机则仅剩两架会继续运作。 新航表示,由于没有国内航段,因此更容易受到边境或旅游限制的影响。 未知何时可恢复服务 “目前仍无法得知何时才能恢复正常服务,一切视各国边境管制而定。” 新航也指出,由于边境限制导致大量航空旅游需求下降,因此也减少了大量的收入。 他宣布,自4月1日起,他将减薪30巴仙,而执行副总裁与高级副总裁也将分别减薪20至25巴仙。该消息将可能影响约一万名职员。 此外,部门副总裁和副总裁级别则将从5月1日起的减薪幅度也将从早前的7巴仙提高至12巴仙,高级经理和经理级别的5巴仙减薪也将从5月1日提前至4月1日,并从5月1日起减薪10巴仙。董事会的董事费减幅也将从15巴仙调至减30巴仙。 吴俊鹏也指出,公司也与工会达成了一系列削减成本措施协议,包括飞机师、高管职员等的每月不同的无薪假期,以及为重新雇佣合约的工作人员提供休假。 他透露,新航也已经竭尽所能维持集团的资金流动,而且也透过信贷额度来应付现金周转的需求。 《海峡时报》也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仍无裁员的计划。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 within developments”: Minister Desmond Lee

“As far as possible,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

接居家通知者14天内不得擅离居住地 违反将罚款或监禁!

尽管疫情在持续蔓延,当局也一直在提醒民众要谨慎,接获居家通知的人更是不能离开居住地,但对于某些人,仍然屡劝不听。卫生部表示,若接到居家通知者在这期间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或监禁六个月。 卫生部昨日(26日)晚间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防控,实施安全距离措施,自26日起,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不得超过10人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一旦违规,将可被罚款不逾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男子从缅返新后,仍外出用食并拍照上传引热议 日前,一名从缅甸返新的本地男子,在接获居家通知令后仍外出用食,将外食照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举报。事后,男子也称自己是因为得知居家通知在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用食。 他向《新明日报》透露,当时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于隔日生效,所以才会想到外出用食并购买一些商品,为接下来14天做好准备。而他也澄清在外出时全程戴上口罩,过程也不到一个小时。 男子在用餐后,将肉骨茶拍下上传至网络,并表示回新后必吃美食,不料帖文被疯传而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在事后致歉,并声称自己身为新加坡公民应该负起社会责任。目前他仍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移民与关卡局在得知后也发文反驳,居家通知上有明确指示抵新后立即生效,一旦接获通知,民众也必须遵循。 当局表示,目前已调查男子外出用食一事,并已找出当事人,给予警告。…

Temasek disagrees with tighter regulations on riskier bond-like products and says “gatefolds” help

Last Fri (5 Apr), a member of the public Dr Jeremy T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