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行动值得嘉奖,驼背阿嬷林女士(81岁)在邻居家着火时,立即拿起水桶救火的行动令人敬佩,获得民防部队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Award)。

民防部队在脸书上分享采访林女士的短片,林女士笑着说,“我给他(邻居)看(奖状),他讲我好脸(炫耀)”。

裕廊西91街第917栋组屋的住宅单位于8月9日晚上发生火灾,很多人本能地逃离现场。然而住在火灾住宅旁边的林女士从屋内拿出水桶,装好水后放到门边,方便另外两名一起救火的邻居进行灭火行动。三人合作无间,直到火势成功被控制为止。

事发单位住户的电动踏板车在客厅充电时,忽然爆炸并冒出滚滚浓烟,客厅也陷入火海中。住户发现火灾后,立刻逃到屋外,并联系民防部队。住户的父亲和弟弟则未能及时逃出,因火势而受困屋内,只能不停拿水灭火。

受访短片中,林女士说到当时心情,“会怕,火大当然会怕”,还说“很大勒,隔壁那个火很大”。然而她和同一层邻居的义举,成功让火势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就扑灭了。

西海岸国会议员洪维能作为代表,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

他指出,林女士虽然年长,但是她仍毫不犹豫地参与灭火行动。“她的无私举动有助于减轻火灾所造成的伤害和损失……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我感到很荣幸。”

民防部队赞扬林女士的义举,“就像她说得甘榜精神(𝘬𝘢𝘮𝘱𝘶𝘯𝘨 𝘴𝘱𝘪𝘳𝘪𝘵)”,希望可以成为民众的模范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上半年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3071人受伤或丧命

交通警察昨日(18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数据,上半年共发生了2千565起造成伤亡的交通事故,造成3千071人受伤或丧命。 不过或许因阻断措施影响,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均有所下降。 根据去年数据显示,去年的同时期共发生了3千832起造成伤亡交通事故,导致4千876人受伤或丧命。比起往年,今年在交通事故案件中下降了33.3巴仙;而受伤或丧亡人数则下降了37.3巴仙。 致命车祸的数量去年59起,59人不幸丧命相比,今年同期的致命车祸数量48起,不幸丧命人数50人。 上半年涉及电单车骑士的交通事故,从去年的2千215起下降到1千534起,但交警指出,涉及电单车骑士和后座乘客的交通事故,占据整体交通事故的约六成,而伤亡人数同样为六成。 交警指出,当局将继续和相关单位及机构合作,鼓励电单车骑士安全骑行。 此外,上半年也因闯红灯、超速和酒后驾驶造成的车祸也相比去年同时期减少。但上半年的违例超速案件则达到9万4359起,相比去年同时期的8万9718起,增加5.2巴仙。因此当局也强调,将会严正以待,呼吁公路使用者要遵守安全规定。 交警解释,我国自4月7日至6月1日实施阻断措施,当时路上行驶的车辆也有所减少,相信这也是让交通事故有所下降的原因。 另一方面,上半年一共发生了108起涉及年长者行人的以外,其中近一半是因为年长者违例过马路所导致。交警也会持续关注涉及60岁及以上年长行人,以及电单车骑士的交通事故。 为了能够更好传达安全信息,交警也会透过各种平台进行推广,目前当局正与人民协会合作,在指定联络所发宣传单、消毒液和湿纸巾给年长者。

Cyclone Debbie to hit Queensland

Bureau of Meteorology of Australi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Cyclone Debbie carrying winds up…

Indonesian official potentially faces dismissal after claiming women can get pregnant by sharing a swimming pool with men

Two months after an official of Indonesia’s Child Protection Commission (KPAI) clai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