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宣布将辞去主席一职,同时也卸下盛裕集团主席、淡马锡高级国际业务顾问、基金会成员等职务。

廖文良是在今晚(10日)发表声明,指出:“认识我的人,都知我在这些机构履行职务时抱有热忱。我不希望我目前的情况,影响我所属机构的董事局、管理层和职员,让他们无法专注应付许多更重要事务。”

他也强调,在前女佣案件,都与警方完全配合,对于高庭的判决,也表示“对司法有信心,也尊重高庭决定”。

总检察署早前已表示有意检讨此案,廖文良也表示,他和家人会继续配合协助。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上周五的判决质疑廖家父子有“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公积金局针对蔡莉莉申诉作澄清 遭当事人驳莫要误导读者

日前本社报导,一名单亲妈妈蔡莉莉女士(译音),因为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自2016年起就一直待业。她想申请提早领出公积金过活和养活家人,遗憾的是被当局拒绝。她在上月15日,写信给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求助。 对此公积金局在脸书作出回应,指蔡女士在2011年在国立大学医院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该医院多次劝他进行进一步诊断,惟蔡女士婉拒并坚持出院。院方尝试安排跟进预约,不过不成功。” 当局称本社在报导中,未提及有不同机构已协助蔡女士。不过在报导中,我们亦涵括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在获悉蔡莉莉致函总统后,已回函表示将审视其个案。 公积金局指蔡女士在上月19日到邱德拔医院求诊,而社工则告知蔡女士其医疗费用可全面获得保健基金(Medifund)辅助;但公积金局又指自该日起无法联系蔡女士,直到她回国。当局表示已建议她以医疗理由申请领取公积金。 疑似蔡女士脸书账号回应公积金局声明 不过对于公积金局的声明,在该帖文留言处,疑似由蔡女士的账号则留言指自己当时离院,是因为在进行MRI扫描时,尽管抗议有过敏,不过仍被“强行”注射,导致其左手前臂肿胀三个月、无法好好走路、吃饭睡觉。 她声称曾向新加坡医药协会投诉惟不得要领;更呼吁公积金局不要误导读者,“若您需要更多事实,与其发布半汤不水的故事,倒不如直接联系我,我会不胜感激。” 电邮质问为何刊载其全名 据了解,蔡女士也透过电邮,质问当局为何在脸书声明刊载其全名? “你有权这么做吗?报章和网络文章都遵循我的要求未报导真名。我要求贵局解释用意何在?在艰难时刻求助,难道意味着我要公开我的身份,成为网络霸凌的对象?” 她直言本身已经为现有处境感到忧郁,为何还要把她“逼到墙角”。“你要逼我直接跳出窗口吗?我住在八楼。” 事实上,这已不是公积金局在声明中,直接公开公积金局成员的名称。过去一些在网络上对于公积金局申诉者,都被当局直接公开点名。…

SMU survey: Consumers more satisfied with F&B sector

Consumers were more satisfied with the food and beverage (F&B) sector in…

Further tax burden to enhance our social safety nets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posted on VotingRP by…

【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调高】人力部要有街头智慧 对付顽劣雇主

本社报道,人力部将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尽管这是好消息,但也引发各界的忧虑,特别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老练圆滑的雇主,总有方法规避这些僵化的政府政策。 例如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就表示,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应区分本地人和永久居民 人民之声成员林启超(Simon Lim),也指虽支持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但也应将“本地人”更仔细区分。 林启超于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于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无任欢迎,但政府应该也要将“本地人”更仔细地区分,例如本国人和永久居民的区别。 “或许通过新的税赋、调整公积金缴费率,甚至某种形式的税收以此区分。” 他也提醒政府,人民之所以投票支持现任政府,旨在获得更好的保障。 “新加坡政府绝对不能忘记,它欠所有新加坡人一个最基本的保障。首先,新加坡人确实应该获得优先的就业机会,比起永久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