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科学局今日(10日)发布的文告,网购平台出现四款减肥产品,含有伤害人体健康的违禁成分或泻药,若食用可产生严重副作用,提醒民众不要购买和服用。

这四款产品为:

  1. Nutriline Thinsline,含违禁西布曲明(Sibutramine)
  2. KiMiSo黑巧克力,含西布曲明和抗组胺剂(Diphenhydramine)
  3. Wholly Fitz百香果柠檬,含西布曲明
  4. Nutriline Cleansline,含泻药(Sennoside)
  5. 早在2010年,新加坡就已禁止西布曲明的使用,原因是它会增加心脏病或中风风险,至于抗组胺剂 Diphenhydramine可导致嗜睡症状,若消费者服用后驾驶或操作重型机械,后果不堪设想。

事缘一名女性消费者申诉,在服用Nutriline Thinsline出现极度口渴、心律失常、食欲不振等症状。当局曾在2017年6月,就发现该款产品,以及另一款Bluvelle含有西布曲明。

该局也已对相关卖家发出警告,并要求网购平台撤下相关产品。若有商家售卖违禁产品,可被提控上庭,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长达两年的监禁、罚款高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卫生科学局仍强调,减肥没捷径,应该通过均衡饮食和适量运动来控制体重。

如有发现类似违禁产品售卖,也可拨打6866 3485或通过电邮卫生科学局爆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ocal Stars to Light Up First Night Pink Dot Concert

Expect an exciting line-up of some of Singapore’s favourite celebrities at this…

许文远建议SMRT 探讨非繁忙时段暂停武吉班让轻轨服务

根据《今日报》昨日(30日)报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建议SMRT公司,探讨在非繁忙时段,巴士是否足以应付需求,可暂停武吉班让轻轨的列车服务。 目前,武吉班让轻轨的维修翻新工作需时四年完成。武吉班让轻轨1999年11月通车,列车由加拿大运输制造商庞巴迪制造,但近年频频出现问题,载客量欠佳,甚至被舆论讥为“大白象”。 在2017年9月,许文远曾形容,日渐老旧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是在政治压力下“事后建造”的,结果其设计成果是不舒服的乘客体验。 “没有一个轻轨是这么设计的,使用者犹如‘被虐待’,路程颠簸、转弯处又多。”他还说他几次搭乘武吉班让轻轨列车都会头晕。 武吉班让轻轨是在1996年动工建造,全长7.8公里,共14站,当时造价高达2亿8500万元。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在1991年,政府宣布将建设捷运线至兀兰,但武吉班让居民也要求建设一条延伸线路到该区。 负责规划交通者认为上述方案不可行,但后来政府在1994年宣布建造武吉班让轻轨。 1996年,在上述轻轨动土仪式上,前任副总理陈庆炎表示,政府答应居民,会探索方案符合居民的通勤需求。 2017年10月,时任交通第二部长黄志明在国会指出,政府在规划武吉班让组屋区时,并没有考虑要建设轻轨列车系统。 当局借鉴樟宜机场内部轻轨列车系统的直线设计,不过为了迁就已有的建筑,轨道才会出现急转弯和穿越不平地势的情况。 “我们发现长久下来,这使轻轨列车容易故障,尤其在急转弯处,列车的集电靴常常从供电松脱,导致失去电力。”

评论:反对党能否扛得住行动党三连击?

翻译自: Augustine Low 所有的迹象都显示选举或落在7月。人民行动党正展现出真正的迫切感,投出了要击倒反对党的拳头。 第一拳:行动党认为此时正是时候,勿失良机。 冠病19阻断措施已放宽,行动党说我们要团结起来,赋予他们强力的委托,以便可以继续共抗疫情。 这无疑是竞选的呼声,这就是人民行动党最擅长的。在疫情中更一针见血,因为人民行动党知道新加坡人动摇了,可以利用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全感。 第二拳:“糖衣炮弹”来得又厚又快。国人将在本月收到更多补贴。各种配套展开来协助穷人和边缘人,保住工作并创造就业机会。 行动党显示他们正竭尽所能帮人民减轻痛楚。国人手上有了现金,感到该党的慈爱和体恤他们的困境。行动党突然变成了圣诞老人和侠盗罗宾汉。 人们是看眼前的,考虑的是当下而不是选举后的事。 第三拳:疫情下的选举规则会很不同。但现在没人知道究竟哪里不一样,尽管反对党老早就要求把这些规则说清楚,但是行动党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早前李显扬就已分享贴文,所有政党都要做好进行“电子选战”的准备,基于对网络安全和外国势力干预的提醒,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啥曲线球的杀着。 他也提醒当心“所有政党将在《防假消息法》的氛围下竞选。”…

政府将在2030年前,于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随着老龄化人口不断增长,其医疗保健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因应日益增长的老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将在2030年,在我国东部兴建新的综合急性和社区医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社区医院将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管理(SingHealth),为民众提供普通医疗服务,同时也会探讨民众所需,了解民众对新医院的看法与希望。 因此,新保集团将与社区领袖保持联系,共同合作了解民众的需求。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亦在国会上表示,将致力于扩大一般医疗保健,确保本地人能够就近接受医疗服务,并且负担得起优质的医疗保健。 卫生部今日也发文告宣布将部分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共12家,即从原本的20家至32家。 其中包括比达达里区(Bidadari)、碧山(Bishan)、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 )、友诺士(Eunos)、加冷 (Kallang)、三巴旺 (Sembawang)等地区增设综合诊所(Polyclinic)。 同时,蓝彬明亦表示将资助训练更多全科医生,为社区提供慢性疾病护理,希望于2020年底前,将会有至少一半的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