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自下周四(9月14日)起,凡是从印度启程来我国,所有非新加坡人和我国永久居民的旅客都必须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

凡是要飞往我国的旅客们,都必须在启程前72小时内进行聚合酶链反应测试(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获得并出示该测试的阴性结果,才能登机。

受到这项更为严格管制措施限制的旅客,包括自印度抵达我国后14天之内的旅客。这意味着,除了已经在落实14天居家通知,这些旅客也必须在居家通知结束前进行有关冠病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卫生部昨日(9月9日)宣布这项措施时指出,当局是注意到有报导称印度的冠病疫情复燃,同时我国也有多宗境外输入病例是来自印度的。

自上个月24日开始,自印度抵达我国的1岁新加坡婴儿,就是我国当天唯一的境外输入病例。而本周一(9月7日)也有三宗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两宗来自印度,一宗来自菲律宾。印度昨日的新增病例达到8万9706起,累计病例达430万起,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多病例国。

卫生部表示将会继续调整边境措施,以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尽力减低冠病在我国扩散的可能性。

当局指出,旅客入境时必须准备好面对新的管制措施,包括支付居家通知费用和冠病检测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91 additional COVID-19 infection; 8th death confirmed and 119 untraceble cases

As of Saturday (11 April),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T Survey: 81% of Singaporeans fear of coronavirus infection, 35% would still attend an important event despite having mild symptoms

The majority (81%) of Singaporeans are afraid of coronavirus infection, but one…

教育部否认 阻跨性别学生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新加坡教育部否认,阻止一名18岁跨性别学生的荷尔蒙补充疗法(HRT),称不能干涉任何治疗。 日前,一名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性别焦虑症,是指持续感到自己的生理性别与心理性别(即性别认同,如男性、女性、混合、中性或其他)不符,不仅会引发当事人困扰,更可能严重影响社会功能。 她也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 对此,教育部则回应,“我们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所有学校均有照顾学生之责,并配合家长和医疗人员密切合作。” 教育部也吁请学生和校方澄清,讨论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并鼓励若遇到不友善行为的学生应寻求学校或教师的帮助。 MOE is…

One death a week at construction sites

  There have been 19 workplace deaths in the first three mon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