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偷窃案,在上周刚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法官在判词犀利抨击,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昨日(8日),有媒体针对此案,询问淡马锡控股国际执行董事狄澜(Dilhan Pillay),廖文良上述行为,是否有违淡马锡的价值观?集团会否检讨此事?

对此,狄澜如是回应:”有许多人不论是在公共或私人领域,都对新加坡和我们社会作出贡献,廖文良是其中一位,他在嘉德置地、樟宜机场集团和盛裕集团的业绩都证明了这点。“

然而他的这番言论马上引来各界的挞伐,其中《海时》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揶揄,原来要权衡一个人的诚信,也要纳入他所谓成就衡量?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也形容,这让人看起来似乎廖文良的友人,在尝试维护他。狄澜甚至希望众人能听各方说法,不要武断下定论。然而本身曾是一名律师的林鼎也道出,当高庭法官陈成安作出判决,就表示案件已告一段落,所有受制于新加坡法律的人士都需遵守。

人权律师张素兰对狄澜的言论亦不敢恭维,直言有别于在客工组织情义之家的义工,樟宜机场集团主席是有优渥报酬的。若淡马锡持续忽略廖文良一事,民间积累的愤怒只会更高。

“如果淡马锡误以为群众的愤怒会自然消散,那真是令人失望。”

至于在《海时》官方脸书,亦不乏各路网民抨击狄澜的言论,认为不管这个人对国家过去有多少显著贡献,都不能成为可豁免他过失的理由。没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网民Eunice Seah 也指出,若某人过去有显著贡献,是否就能容许他作出不诚实的行为?也有者形容,这样的说词,对淡马锡来说简直是“公关灾难”,也显示精英阶层与草根的脱节。考量到涉事者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人们普遍会对他们有较高的期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letter to Mr Sitoh Yihpin

Sophia Tsang / First my congratulations at winning the recent elections. It…

SCDF chief suspended from duties, CNB director probed

~by: Ravi Philemon~ According to Chinese newspaper Lianhe Wanbao, the Commissioner of…

Singapore-registered Paladin Holdings is in the hotseat as questions surface about its legitimacy

Paladin Holdings directors include one German national and an Australian bas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