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偷窃案,在上周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法官陈成安判词,点出廖文良一家举报女佣偷窃,背后动机有疑点。对此,总检察署早前表示,将再研究判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事实上,当廖文良还是凯德集团总裁的时候,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亦再集团内担任董事成员。

然而,如今总检察署澄清,黄鲁胜和廖文良并没有私交,出于个人理由,黄鲁胜已回避此案,交由由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负责检讨工作。

总检察署也指,黄鲁胜在2006年1月就离开凯德集团董事局,至今日和廖文良也无私交。

据凯德集团誌期2001年的年度报告,介绍黄鲁胜实在2000年11月20日加入凯德集团,当时也是该集团审计委员会成员。至于廖文良也是在同年11月,获推举为集团总裁。这意味着,他们在凯德集团也至少共事了五年。

回溯2017年7月,当欧思礼路故居风波闹上国会,时任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曾质疑,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过去就曾是李显龙先生的私人律师,协助处理总理和弟妹纠纷。然而,他针对李光耀遗嘱事宜,向政府和内阁提供建议,这又算不算利益冲突?

当时,时任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回应当局是经过严格筛选,选择黄鲁胜任总检察长,还咨询了大法官、公共服务署主席和前总检察长的意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16 results of GCE O-Level, highest in Singapore for at least three decad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30,292 school candidates who sat for…

帖文涉诽谤内政部长尚穆根 律师拉维遭提告

上月7日,新加坡警方发文告,证实接到检控官援引刑事程序第16(2)项,指示警方依刑事诽谤罪名调查本地律师拉维。 拉维则在今日(12日)更新脸书帖文,指出他已接到警方通知,要求他在下周三(16日),针对刑事诽谤的提控出庭。拉维坚信法律站在他一方,无需感到畏惧,他将在庭上抗辩。 事缘拉维在11月6日,在脸书称本地资深律师尤金.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于2017年告诉他,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自称能对大法官梅达顺“施加影响”,而且还能“发号施令控制梅达顺”(“calls the shot and controlls (sic) Sundaresh Menon)。 对此尤金致函尚穆根澄清,拉维的言论不属实,尚穆根也未曾告知他上述言论。…

SFD to MDA: Ban the Jolly Hangman

SFD Media Release 27 January 2011 Singapore SFD to MDA: Ban the…

MAS loosens capital requirements f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but disallows share buybacks

The capital and liquidity requirements for banks during the pandemic have 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