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佣巴蒂被指偷窃,终于在上周沉冤得雪。不过人力部指在2017年至2019年之间,当局年均接获550起女佣遭雇主或其家属非法调派的投诉!

其中76巴仙投诉,是由第三方揭发,其余则是由女佣本身提出。

人力部昨日(9月8日)所发文告,每年因投诉而遭到当局对付的雇主平均有155人,每年有16名雇主接到3300元至2万4000元不等的罚款。

平均每年有80人接获警告(Caution Notice),以及60人接获劝告信函(Advisory Notice)。

劝告信函主要是给予没有明确证明女佣遭非法调派的雇主,而针对偶尔或短时间违法并被发现的雇主,当局会发出警告信,强烈提醒雇主若再犯将会面对执法行动对付。

“人力部认真看待每项指控,并对其进行调查。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我们和外籍女佣作进一步了解时,会发现他们和照顾人士(通常是儿童或老人家)都被安置在亲戚家,以便继续照顾他们。

只要外籍女佣接受有关安排,并且不要求他们执行两个家庭的家务活,还照顾到他们的福祉,那么人力部就允许这样做。”

当局也促请雇主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或纠纷,应该和女佣们共同商定工作范围。

曾接获巴蒂投诉

此外,人力部也证实曾于2017年10月接到巴蒂的投诉,指在2016年9月至10月,以及2012年和2013年期间,她曾被非法调派到廖文良儿子的朱家河办公室工作。

当局随后展开调查,并于2018年5月结束调查后,分别向廖文良妻子和儿子派发警告信和劝告信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and Muhyiddin spoke on High Speed Rail project; further details will be announced in due course

In light of the 31 December deadline for the second and final…

维文出访马国”稻乡“吉打与槟城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于今明两日,出访马来西亚吉打和槟城两个州属,重申新加坡与吉打长期友好关系,并放眼拓展双边合作,包括促进两地之间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青年的交流。 根据外交部官方文告,维文昨早会晤吉打苏丹端姑沙烈胡丁、王储东姑沙拉弗丁、州务大臣慕克力和吉打行政议员等人。 维文也邀请吉打苏丹和慕克力前来新加坡进行访问。 此后,他与吉打行政议员共进下午茶,了解当地经济和工业发展计划,并相信两地之间可做得更多,并期许可启动更多的交流。 维文昨日在脸书分享,新加坡和马国各个州属,在各领域都有联系,希望能重申和这些地方悠久历史、在经济上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另一方面,他也前往槟城大山脚拜访安华长女,巴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 有“烈火莫熄”公主之称的努鲁依莎,在今年三月抛下震撼弹,直言对希盟政府改革缓慢感到失望,也表明来届选举将不参选。 她已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但是他在去年12月12月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和槟城州主席职务后,再于昨天宣布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一职。

Low Thia Khiang: Media fair so far but real test yet to come

Bhavan Jaipragas / Pictures by Han Thon Workers’ Party chief urges mainst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