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巴蒂被指偷窃案,上周获高庭法官翻案,惟此案仍在坊间热议不断,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父子成为众矢之的,网民纷纷在樟宜机场集团的脸书专页上轰炸,甚至连交易广告帖子也不放过,有者要求樟宜机场集团更换主席。

46岁的印尼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曾在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于2016年12月2日被逮捕。为了配合调查,巴蒂滞留在我国将近四年,因无法工作而被迫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三餐都需依靠他人帮助。

国家法院于2019年3月审判巴蒂罪名成立,需要坐牢两年两个月,而在本月4日,高庭推翻了国家法院的判决,改判巴蒂无罪。高庭法官陈成安指出,廖文良家族动机不良,突然解雇女佣后就立刻报警指物件失窃,有理由相信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求助。而廖文良儿子廖启龙更被法官点名为“不诚实的控方证人”,表示自己的女性衣物失窃,还有女装癖,说辞令人难以相信。

自巴蒂获得无罪开释后,网上就充满了对巴蒂的支持,非营利组织甚至在一天内就成功为巴蒂筹获2万8000元

另一方面,廖文良一家也成为网民炮轰的对象,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炮轰,而非常明显的,樟宜机场的脸书页面成为了网民宣泄的地方,甚至在帖文评论区发出了和帖文内容无关,专门针对樟宜机场主席的言论。

甚至在该脸书页面发布有关有奖竞赛和集团内员工的暖心故事帖文上,也不乏网民对廖氏家族的尖锐评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ans to speak up against Burma’s sham elections

As Burma prepares itself for its General Elections, which have been criticized…

Chiam fulfils walkway promise made at 2006 polls

The project, which costs the town council $250,000, also ended a dispute between Mr Chiam and Mr Sitoh Yih Pin from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who lost the contest for the ward in 2006 polls. When some of the lights were vandalised, Mr Sitoh declined to repair them, saying the land’s lease was due to expire.

MacDonald’s staff allegedly mocked elderly lady for having no money

In a Facebook post on 14 June, Ms Si Ti related how…

内政部调查 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本地设分会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文告,五名南韩籍人士和两名新加坡人,正协助当局调查,有关未经注册在本地设立南韩新天地教会分会的事件。 文告指出,新天地教会在1984年由李万熙创立,在一些国家曾被指是邪教。根据前会员的说法, 李曼熙自称是耶稣转世,将在审判日带14万4千人回天国。 他还声称是唯一可诠释圣经的人,甚至指责其他教会和牧师都属于“撒旦的”,教导信徒若符合上帝旨意,欺瞒手段是可以接受的。 内政部指上述教会本地分会也使用了类似的欺瞒招募信徒手法,以公司为幌子,物色年轻人或年轻基督徒。且教会对信徒施加控制影响,不准他们相互联系、与其他教会核实教义或者告知他们的家人,借此隐蔽他们的存在。 内政部解释,2019年2月,该教会成员试图以“天堂文化,世界和平与复兴之光”(HWPL)为名在本地注册公司,引起内政部注意,相信可能被拿来作新天地教会幌子,而予以拒绝。 然而,后续的调查却发现,该教会和另一家公司“Spasie Pte Ltd”合作,后者自称提供咨询和开发软件服务。近期,新天地教会则开设一家名为“ Kings Ave”的独资企业,声称目的是提供企业培训、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实则“挂羊头卖狗肉”,乃是为了方便租用地点来作为“会所”。 内政部称原本调查仍需数周才能结案,但碰上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故此当局必须加速调查,特别是韩国大邱的新天地教会如今已成为当地最大感染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