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出现14例冠状病毒19病例。

榜鹅S11宿舍曾在3月份为我国最大的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2800例,几乎每日都有新病例。该宿舍在上个月8日列为安全宿舍,不料如今再次爆发感染群。

昨日(8日)我国新增47例确诊患者,除了一例入境病例以外,其余均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5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21人则是经例行检测后发现。

至于社区病例,昨日并无任何新增的社区病例。而唯一一例的入境病例则是一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国籍男婴,曾与早前另一例病例接触。

截至昨日,又有53人出院或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461人。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达到5万7091起。仍有48人在医院,555人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w launches, foreign buyers stimulate January home sales to reach monthly highest in 7 years

In January, the surge of new launches and purchases by foreigners helped…

Whistleblower from People’s Association shares document on plan to prepare Singaporeans for influx of foreigners

Last week during the GE2020 debate between three alternative parties and the…

Personal travel to resume mid of this year but business travel will take time, says IATA director

Those who wish to travel abroad for holiday or wish to reunite…

黄循财:考虑放宽公积金购屋限制 让国人可购买旧组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昨日(3月7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提及政府考虑放宽使用中央公积金,购买旧的重售组屋限制, 预期将在今年五月公布政策调整详情。 他说,看了一部题为《有楼万事足》的香港纪录片,指出香港年轻人难以圆拥屋梦,当地最便宜的三房式组屋等同44万新元,比新加坡的还贵一倍。他借此传达,相比香港,在我国买房子“并不难”。 黄循财也公布政府有意进行一系列措施,让民众更容易拥屋。 至于等候组屋抽签结果的时间,则从六周减缩到三周;同时会提前半年公布下来推出的预购组屋地点,以方便买家作更明智的购屋申请。 目前用公积金购旧组屋有限制 民众若要购买屋契仅剩60年的组屋,动用公积金会有一定的限制。一些银行也会依据这些限制,来决定贷款的期限。但是,市场上100万间组屋中,有九万间都是屋龄超过40年的组屋。 他提到,公积金的政策乃是确保公积金会员仍有足够的养老储蓄,不过这些限制也带来一些掣肘。 “例如,某买家有意动用全额公积金,购买屋龄39年的组屋,但是到了第二年,可以动用的公积金就会受限。”黄循财认为,屋龄只不过一年之隔,没有理由就要面对限制。 他认为,不应把中心放在组屋屋契的期限,而是确保买家可以买到足够他们终身使用的组屋。所以,即使屋龄少过60年,也应放宽动用公积金的限制。 屋契剩35年屋价走下坡 不过,有分析师曾警告,公共组屋跨过64岁的门槛(屋契期期限少过35年),屋价可能就逐步走下坡;屋龄到69岁(屋契剩30年),就不能用公积金来支付这种高龄组屋的头期。…